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下一站究竟在哪里?媒体:CBA多队有意他

CBA多队有意林书豪

“自由市场成了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我感觉快要被NBA放弃了”……过去一周,林书豪在分享会上落泪的事情,成为众多球迷关注的焦点。不少NBA名宿和现役球员也发声,对其表示鼓励和力挺。

跟随猛龙夺冠后,成为自由球员的林书豪尚未确定未来。他的下一站在哪里?继续留在NBA赛场,还是赴欧洲联赛或CBA联赛打拼?几乎所有人都瞪大眼睛,等待林书豪的选择。

理性来讲,每个人都有极度脆弱的时候,林书豪的落泪很大程度是因为触景生情,不自觉将内心潜在的想法表露出来,他远比我们想象得更加坚强。

如今的NBA自由市场,仍有大量球员没有拿到新合同,林书豪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的NBA前景或许并没有外界预测的那样悲观。

几天前在一个公益活动现场见到林书豪时,对于未来的去向,他并没有正面回应。但在与部分学生的交流中,他特别提到了逐梦NBA的故事,从准备NBA选秀到选秀大会落选,从打夏季联赛到生涯前两个赛季的起起伏伏,林书豪当时的处境比现在更加艰难,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并抓住机遇在NBA打出了名堂。

“林书豪有足够天赋,他会没事的,他能在NBA站稳脚跟。”这是猛龙球员范弗利特对林书豪的寄语,两人上赛季既是队友,又是竞争对手。范弗利特的NBA生涯同样坎坷,但结局很美好,对林书豪来说,“范乔丹”的鼓励非常具有说服力。

作为2016年选秀大会落选秀,历经夏季联赛、发展联盟的磨练,范弗利特才慢慢在猛龙站稳脚跟。上赛季常规赛、季后赛期间,范弗利特的低迷表现一度受到外界口诛笔伐。但在东部决赛、总决赛期间,范弗利特打出了震撼人心的表现,猛龙夺冠他功不可没。这种反转和逆袭,往往比其他故事更触动人心。

7年前,林书豪同样有一段刻骨铭心的逆袭岁月。2012年初,“林疯狂”席卷整个纽约,他的励志故事传遍全世界,凭借那段时期的疯狂表现,林书豪这才有了如今的成就。

不可否认,在离开火箭后,林书豪不得不辗转多支球队,他在NBA“流浪生涯”中经历过严重的伤病,也逐渐从球队主力变为角色球员。但这正是大部分NBA球员的常态,即使是全明星球员,也总会有失意的时刻,林书豪能在过去多年里,始终征战在NBA赛场的一线,实属不易。

部分美国媒体分析,林书豪的移动能力有所下降,投射能力无法完全适应如今的NBA节奏。近期,不断有欧洲媒体爆出,莫斯科中央陆军有意引进林书豪,不过后者和其团队对远赴欧洲打球的意向不大。在接受CBA联赛专访时,林书豪称,如果有机会,会考虑来打CBA联赛。他并不讳言,目前已收到多支球队的邀请。

似乎大部分的信息都指向一个话题,林书豪的未来在NBA赛场之外。但是,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各支NBA球队仍在寻找需要的球员,当他们确定了最终的建队思路时,不排除有球队向正值当打之年的林书豪递上橄榄枝。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