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4分+开局1-17!北京誓要再夺冠 可年轻一代如何抗重任

北京57-69不敌辽宁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最近几个赛季,北京男篮的青年队虽说也有混血中锋塔瑞克-加尼尤、张才仁等升入一队,但是他们的个人能力十分有限,风格更偏蓝领化。

7月20日晚,CBA环渤海夏季联赛青岛站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北京男篮以57-69不敌辽宁男篮,从而在该站比赛中的战绩为1胜2负,虽然说夏季联赛主要以练兵为主,再加上来的大部分都是平时不怎么能打上球的年轻球员,这样的成绩也还说得过去,但是在比赛中这些后备球员所展现出的能力,不禁让人对北京男篮的未来充满了担忧。

上一场同东道主青岛男篮的比赛中,北京年轻球员的发挥完全可以用辣眼睛来形容,全场比赛“御林军”出现了多达15次失误,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0%,全队也仅有王骁辉和张卓两人得分上双。而且,北京男篮整个上半场只得到22分,第二节单节仅有4分进账,全队的组织极为混乱,失误频出,投篮不断打铁。

更让人意料未及的是,在第三节小将王旭突破到青岛男篮禁区,周围一个防他的人都没有,结果王旭上篮偏出;下一回合,去年CBA选秀大会选中的内线赵晏满继续上篮,然而他用力过度,又一次错失得分良机;俗话说事不过三,但这上空篮不进的情况偏偏第三次出现了,小将张卓的上篮滑筐而出。

连续三次上空篮都没进,北京男篮这帮年轻一代球员们的基本功着实堪忧。

青岛站最后一场面对老对手辽宁男篮,北京男篮开场被对手打得找不着北,一度以1-17落后,后来也以3-18在开局处于被动,尤其当王骁辉下场后,北京男篮的进攻更加没有章法。到了第二节,北京男篮在前半段一分未得,直到该节打到6分27秒时才终于打破了得分荒,可下一回合很轻松的2打1的机会,北京男篮竟然没有完成。

整场比赛下来,北京男篮的张才仁、王骁辉和张卓得分上双,王旭得到8分,但是其他年轻球员最多也就得了4分;反观辽宁男篮这边,郭旭得到15分10篮板的两双,刘雁宇也有13分进账。同为平时在联赛中没有多少表现机会的球员,辽宁男篮明显更加抢眼。

刘雁宇内线翻江倒海

最近两个赛季北京男篮开始重建后,全队在雅尼斯的调教下打起了团队篮球,尤其在防守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连续两个赛季的失分都排在所有CBA球队的最后一位。因此,当本次环渤海夏季联赛只上了王骁辉、段江鹏、张才仁和王旭4名在CBA时常出场的球员时,北京男篮的攻防实力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打得不好也事出有因。

然而,夏季联赛主要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要目的,能够涌现出优质的潜力股比胜利更为重要,可惜当辽宁男篮的郭旭单场可以独得25分,2.13米的小将刘雁宇也在内线翻江倒海时,北京男篮的年轻球员却显得很平庸。

曾几何时,北京男篮创造了四年三冠的辉煌,除了马布里和莫里斯的个人能力外,“京城二少”翟晓川和朱彦西的异军突起同样至关重要,后来方硕大器晚成,北京男篮的青训为总冠军做出了巨大贡献。

北京男篮年轻球员表现平庸

可是最近几个赛季,北京男篮的青年队虽说也有混血中锋塔瑞克-加尼尤、张才仁等升入一队,但是他们的个人能力十分有限,风格更偏蓝领化,这也就造成“御林军”在整体实力上相比广东、辽宁和新疆等存在一定的差距,尤其在内线,缺乏高度是北京男篮的致命伤。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深圳男篮的本土力量完全压过了北京男篮,贺希宁、卢艺文外线三分如雨,内线李慕豪和沈梓捷筑起铜墙铁壁,最终北京男篮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连扳三局,成为对手创造历史的背景板。北京男篮这边,除了方硕和翟晓川等几张老面孔有所回应外,其他本土球员均被深圳男篮的新锐所压制。

如今,通过环渤海夏季联赛上的表现可以看到,年轻一代很难支撑起北京男篮冲冠的希望,也就是说,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依靠内部挖掘就想重返夺冠行列无异于是痴人说梦,因此,北京男篮恐怕会把注意力转移到引进强援上,增强每个位置上的深度,再加上找来终结能力突出的小外援,以及内线能独当一面的大外援,如此才能与粤辽疆掰一掰手腕,否则,即使整体篮球打得再好也依然品尝不到总冠军的滋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