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媒:广东季后赛未尝败绩 不被横扫成新疆最后目标

新疆已经0-3落后

北京时间5月2日讯 CBA总决赛第一场,新疆飞虎丢失了防守的感觉;第二场,新疆队在进攻端失去了自己的节奏;第三场,新疆队在进攻和防守端做到了最好,但是新疆队还是输了。118:128,5月1日在红山体育馆,新疆飞虎无奈再度接受失利,广东队拿到了赛点,向着九冠王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新疆队今天表现得很优秀,我们应该向新疆队致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回到主场依然打出了非常高水平的比赛,上半场三分球命中率极其高,费尔德上半场一人得了28分。李根有伤,一直在坚持比赛,他作为国家队队员、新疆队核心球员在球场上表现出的体育精神值得所有人去学习。”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说。

广东队的夺冠功臣布鲁克斯也表达了对新疆队的敬意:“我们应该向新疆队脱帽致敬,他们从第一节开始就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我们在赛前就知道想在这块场地赢球是非常困难的,但就像赛前教练说的,落后的时候也不要慌张,继续按照我们的方式来打球。下半场我们的篮板保护得更好了,也找回了我们打球的方式。整场比赛下来,我们是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

本场比赛,新疆队上半场命中了10记三分,但是,在篮板、两分球、三分球全面占优的情况下,新疆只在半场领先7分。下半场,广东队受伤的主力控卫赵睿回归,广东队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很快占据主动。

此役,广东队两分球的命中率是惊人的70%,32次罚篮命中了29个,广东队通过频频冲击篮下,来获得更好的得分机会。即使新疆队在三分线上,命中率高达48%,罚篮只有一次罚失,但是新疆队依然无力改变下半场落后的局面。

大比分0:3落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自承略逊一筹:“系列赛三场打下来,广东队打出了反击速度,总决赛的比赛就是这样,谁表现得更稳定,谁能抓住机会,善于创造机会,谁就能取得胜利。今天新疆队的所有队员都很不容易,很多有伤的球员都在坚持比赛。当然比赛还没结束,下一场我们还会继续努力,还是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进入季后赛以来,广东队越发强大,在备用外援比斯利未出场的情况下,目前10战保持全胜。自从2013年夺冠后,广东队已经有6个赛季未能夺冠,本赛季广东队在补强了苏伟、徐杰、杜润旺和曾繁日之后,阵容的厚度更增。而杜锋选择的双小外策略,使得广东队全面提速,球队也被冠上“CBA勇士队”称号。季后赛,广东队威姆斯和布鲁克斯两名能突能防能组织的锋卫,大杀四方。今天的比赛,在危难时刻,也是两人稳健的表现,帮助广东队稳住局面。两人和易建联合力砍下84分,成为今晚广东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新疆队本赛季则是经历了一波三折,在阿的江执教球队之后,新疆队也获得了长足进步。在季后赛面对广厦队和辽宁队,新疆队凭借出色的防守,走到了总决赛。但是,在总决赛,新疆队遭遇了状态更稳定,配合更加默契的广东队。

力求一胜,拒绝横扫,或许是新疆队本赛季最后的目标。

新疆头条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