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新疆输在本土指挥官 费尔德下场无人可组织进攻

曾令旭是阿的江最信任的本土后卫

北京时间4月30日讯 总决赛打了两场,新疆都输了19分,相同的结果,不同的则是过程。跟首战稀里哗啦输掉了底裤不同,新疆在第二战进行了顽强抗争,下半场只比广东少拿了4分,若不是第二节被拉开了比分,当真是胜负难料。

在本场比赛中,新疆已经适应了广东的防守强度,不像第一场那样惊慌失措,当分差拉开之后,他们那口气没有散,还能咬着牙往回追,这种精神值得肯定。而且,新疆在防守端也给了广东很大压力,广东赢得并不像比赛所呈现出来的那般轻松。

在吸取了首战大比分告负的教训,且做了充足准备的情况下,新疆依然输球,是因为他们的阵容厚度欠缺,特别是在一号位上,一旦小外援菲尔德下场,本土球员中没人能担当指挥官。这种情况到了第四节最为别扭,出于战术的需要,阿的江很想让斯托克斯留在场上,用他的冲击力来碾压内线,可是在广东的高压防守下,新疆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相比之下,广东在外线云集了一批高手,两名外援都具备持球进攻的能力,而且这种能力还不是一般外援的级别。此外,赵睿也是一个稳定的持球点,即使新疆在防守中对他上强度,他也很少失误——本场只有1次失误,上一场则是3个。正因为能持球的人多,在同等强度的防守下,广东全场只有12次失误,新疆达到了22次。

在新疆的本土后卫中,阿的江真正信任的人只有曾令旭。可在总决赛的层面上,曾令旭这两场的表现不足以让人信服。新疆的另一位国产后卫王子瑞,在季后赛阶段只有2次出场机会,加起来仅12分钟。如果不出现太大意外,阿的江还是不会给王子瑞机会。

基于此,下赛季得到了周琦的新疆,要想真正撼动广东的无敌阵容,还需要在后卫线上做文章。若能在今夏引进一位国手级别的后卫,新疆的阵容就没什么缺憾了。

可以说,本赛季没有料到自己能打进总决赛的新疆,在经历了这两场的洗礼之后,才算真正进入到了总决赛的节奏。虽说现在的比分是0:2,但系列赛远未到盖棺定论的时候。回到主场之后,新疆势必会展开凶狠的反扑。

记者 田延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