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队长豪言:广东很强 但想赢我们也要先掉层皮

可兰白克霸气十足

北京时间4月25日讯 CBA总决赛将于26日打响,常规赛冠军广东男篮将在主场迎战新疆男篮,这是两队历史上第5次相遇在总决赛。面对得分点多、冲击力强的广东男篮,正在积极备战的新疆将士纷纷表示,球队目前凝聚力空前、士气高涨,也针对广东特点做好准备,将在决赛中打出新疆的精气神。

常规赛前半程,“单打至上”的亚当斯和频频更换的大外援使新疆难以展示团队实力,战绩持续走低,甚至一度被认为无缘季后赛。直到冠军教头阿的江入主后,“找到魂”的新疆才逐渐展现出板凳实力深厚的优势,依靠团队进攻和铁血防守先后淘汰广厦、辽宁闯入总决赛。

谈及新疆男篮后半程的变化,主教练阿的江表示:“都说新疆队有厚度,但球队形不成凝聚力,展现不出团队作战能力,就是纸上谈兵。好在到了后期,特别是最后几场比赛,球队展现出了团队作战能力,特别是防守上达到了我希望看到的以守代攻的效果。”

进入季后赛,新疆男篮用擅长组织进攻的费尔德替换了亚当斯,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曾令旭等多名外线球员火力得以更好释放。而在防守端,新疆内外联动的压迫防守也给对手带来巨大压力。半决赛最后两场,他们连续刷新卫冕冠军辽宁队的赛季得分新低。

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表示,这得益于球队整体氛围的改变,“阿指导带队后球队纪律更严明,我们也按照要求去做,个人职业性提高了,球队场上执行力也更强了”,“球队现在士气非常高涨,氛围超级好,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样,我们会保持平稳心态去拼每一场比赛”。

本赛季的广东男篮可谓气势如虹,不仅以42胜4负的战绩领跑常规赛,季后赛前两轮更是兵不血刃地横扫江苏、深圳。可兰白克表示:“广东的人员配置和总决赛经验都远远超过我们,虽然他们很强,但要想从我们身上拿走一场胜利,我们也会让他们先掉一层皮。”

进入季后赛以来,小将阿不都沙拉木场均得到21.2分、8.4个篮板,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战力之一。对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他表示:“到季后赛才是一支真正的新疆队,按照季后赛的水平和实力,我们能打进总决赛实至名归。希望自己保持季后赛的良好状态,在攻防两端更多地帮助球队。”

除国内球员实力雄厚外,新疆和广东均手握3名外援,其中新疆的亚当斯和广东的比斯利虽未列入使用名单,但均在随队备战中,只要战局需要,两队随时可进行外援调整。外援发挥如何,是否会更换外援,也被外界认为是决定总决赛胜负走向的重要因素之一。

执教生涯首次握着“外援牌”的阿的江表示,使用球员只是根据其能力强弱和特点,“新疆队在依靠外援的同时,也要发挥本土运动员的作用,外援也应该融入团队当中,成为兄弟一样,投入比赛中。”

时隔36年重返家乡球队,又率队闯入阔别已久的总决赛,阿的江表示,尽管广东队是本赛季最强的球队,“但进入了总决赛,我们就要放手展示出球队的精气神,期待和广东为大家呈现出总决赛级别的比赛。”

新华社记者 马锴 孙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