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病困扰辽篮一整季 球队阵容六年前已成型急需新鲜血液

伤病成为辽篮本赛季一大阻碍

伤病拖累 球队未能更进一步

北京时间4月23日讯 “我们输掉半决赛,确实有些可惜,如果韩德君不受伤,如果队伍人员齐整,我们还是有机会进入总决赛,甚至卫冕总冠军的。”在半决赛第五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如此说道。尽管辽宁男篮1∶4输给新疆队,不能完全归咎于伤病,但纵观整个赛季,伤病确实成为辽篮卫冕道路上的“拦路虎”,也是不争的事实。

辽篮的伤病噩梦是从2018年8月开始的,随中国男篮红队备战亚运会的赵继伟在一次训练中意外重伤,休养了5个多月。赵继伟受伤并非个例,那个夏天,郭艾伦、韩德君、刘志轩、李晓旭,加上从吉林队回归的高诗岩,辽宁男篮6名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全部被伤病击倒,无一幸免。即便本赛季开始后,辽篮依然需要和伤病进行斗争,一度面临4名上赛季主力球员无法出场的困境。好不容易熬到常规赛末段赵继伟归队,韩德君又在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手掌骨折,辽宁男篮失去了攻防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

伤病也是体育比赛的一部分,本赛季CBA赛季延长,大多数球队都面临疲劳和伤病的难题。而且以今年的形势,即便辽篮阵容齐整,也没有卫冕总冠军的把握。但是不得不说,一个赛季遭遇这么多伤病,而且自始至终被这个问题困扰,辽篮确实也不够走运。

阵容过于稳定 缺少新鲜血液

上赛季辽宁男篮夺得总冠军之后,在被问到卫冕的话题时,主教练郭士强强调的是,首先要把夺冠的球员都留下。站在保持球队阵容稳定的角度,这样的考虑无可厚非。但在稳定的基础之上,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也是很重要的,本赛季辽篮在这方面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除了上赛季在吉林队打出来的高诗岩,辽宁男篮阵容中的新面孔,只有鄢手骐一人。而且对比广东队的胡明轩、杜润旺、徐杰,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北京队的邱天、张才仁,深圳队的卢艺文,辽宁男篮新人的成长速度确实有点慢。

虽然外援年龄偏大,但辽宁男篮国内球员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远没有达到需要“大换血”的程度。但也应该看到,由郭艾伦、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刘志轩为核心的辽篮国内球员主力框架,其实在2012-2013赛季就已搭建成型了,6年来,能补充进入主力阵容的只有赵继伟一个人。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通过新鲜血液的注入,才能让一支球队长久保持活力。不要忘了,2017-2018赛季辽篮圆梦总冠军,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赛季前那场“三换一”的球员交易。或许,这个夏天,又到了辽宁男篮需要对阵容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