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当斯和费尔德谁更强? 疆媒:后者弥补新疆防守端弱点

费尔德让新疆更强大

北京时间4月18日讯 费尔德强还是亚当斯强?这个话题,从费尔德替换了常规赛MVP之后,就一直未曾中断过,即使是如今新疆队已经站在了总决赛的门口,依然如此。

很多新疆球迷喜爱亚当斯,喜欢他一个人拯救一支球队的感觉,就像当年喜欢麦迪的那些人一样,他们把亚当斯视作无所不能的存在。麦迪职业生涯仅有的季后赛之旅,是他和姚明在一支球队的时候,此外,他都是季后赛的看客,那个头戴NBA得分王荣誉之冠的看客。

费尔德的数据远远没有亚当斯好看,但却让球队的成绩扶摇直上。无论是得分、助攻、篮板还是抢断,费尔德都没有亚当斯的数据出色,但是在更为激烈、防守强度更大的季后赛中,新疆的多名主力球员的数据相比常规赛却增加了。

以阿不都沙拉木为例,在季后赛,他场均21.75分、8.63个篮板、3.25次助攻。而在常规赛,面对的对手相对更弱,他的数据是18.7分、7.5个篮板、1.8次助攻。这就是费尔德在进攻端的价值,但不是他的全部价值。

费尔德弥补了新疆防守端的弱环。此前在常规赛,各路小外援屡屡打爆新疆队外线,而在季后赛中,无论是福特森还是哈德森,都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从人员构成来看,防守球员只变了一人。

一名新疆飞虎球员对记者说,“费尔德对于球队的帮助,在于他能调动全队,他不是最终的助攻者,但是这个球能进,他的那一传起到了策动进攻的作用。他的防守也很好,很少漏人,经常还能弥补其他球员甚至是内线球员漏掉的人。”

在4月16日的比赛中,费尔德在一次补防中,补位斯托克斯,防守内线篮下空位。在争抢篮板的过程中,他居然把身高2米03的巴斯卡在了身后,并在争抢篮板的过程中,凭借出色的弹速,率先碰到球,将球打给了队友。球队也就此发起了快速反击,由斯托克斯完成了进球。

这次篮板球价值4分以上,如果他不能及时补防,巴斯有可能完成2+1,而斯托克斯的快攻也不可能了,一进一出就是4分以上。

类似的球还有很多,这就是费尔德对球队的贡献。在4月16日的比赛中,费尔德的数据为19分7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三分球6投不中,算不上华丽,甚至比哈德森要逊色不少。但新疆队最终却以高出26分的比分大胜辽宁队。

作为一个团队的串联者,费尔德做了对的事,即使不是表现最出色的那一个,但是球队还是因他变得强大。他补上了新疆铁血防守最后的那一环。这样的防守才是新疆队取胜的原因所在。

新疆头条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