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媒:半决赛该谢幕了 新疆别让广东男篮等太久

疆辽第五战将打响

北京时间4月18日讯 经过G3被逆转16分的惨痛教训,4月16日晚,CBA半决赛新疆男篮和辽宁男篮大战,新疆男篮没有让上一场的失败延续,辽宁男篮在落后时反搏也没能让大逆转的剧情再次上演。

辽宁男篮的三个火枪手,品味到了苦涩,这份苦涩来自新疆男篮铁血般的防守。

赛后,阿的江表示:“我们赢在于强硬的防守,保证了球权,流畅地把球运转了起来。”而郭士强则沮丧地表示,辽宁男篮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出现了巨大的问题。

该场比赛,有“亚洲第一后卫”之称的郭艾伦得到了特殊“照顾”,他在33分钟里仅得到了7分,两分球仅6投1中。另外一名核心球员哈德森只得到了21分,与他上一场得到32分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还有巴斯只得到了18分,也没能超越上一场的表现。这一切都缘于新疆男篮的防守,一次次熄灭了辽宁男篮的进攻火焰。

以第二节一次辽宁男篮的进攻为例:巴斯接队友助攻到篮板下,立即遭到了范子铭、斯托克斯、阿不都沙拉木的包夹,巴斯的球权被新疆男篮夺了下来。接着阿不都沙拉木打出反击,造成辽宁男篮队员犯规,站上了罚球线。整场比赛,只要郭艾伦、哈德森、巴斯拿球,就会被新疆男篮多人轮番严防死守。

这场比赛新疆男篮最大的收获,是领先时依然保持了精神集中,防守没有松懈,顶住了辽宁男篮的反扑。

当然,辽宁男篮不屈的斗魂犹存,千万别以为3∶1领先就可以轻敌。辽宁队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有机会,他们就会发动绝地反击。仅剩一场球,希望新疆男篮像这场比赛一样,不要重犯G3之战的错误。

只要正视对手,对对方的箭头人物进行防守,从防守端要球权,再高效地得分,这就是新疆男篮该做的。

加油,新疆男篮!是该让半决赛谢幕了,别让广东男篮等得太久。

天山网记者 郑义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