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的江:希望失利让大家头脑更清醒 新疆还有弥补错误的机会

新疆主帅阿的江

北京时间4月15日讯 4月14日晚,新疆男篮在红山体育馆迎来了半决赛的第三场较量。面对身高明显不占优势的对手,新疆队在篮板数上以43比46处于劣势。最终,失去了内线制空权的新疆遭到辽宁逆转,以100比109负于对手。目前,系列赛的大比分已经来到2比1,新疆队还将在红山体育馆进行两场比赛。

“我们在篮板球上以43比46输给了对手,失误比对手多出8次,我们也忘记了是什么让我们在客场取得了2比0。这场比赛过后我们会好好总结,打好接下来的两个主场。”4月14日的赛后发布会,阿不都沙拉木这样说道。大比分领先后将比赛变得简单化,最终让新疆队付出了失利的代价。好在,此前拼下两个客场的新疆队,还有弥补错误的机会。

“从客场带着2比0的比分回主场,感觉好梦幻啊。”4月14日晚新疆和辽宁的比赛开始前,球迷王璇这样说道。的确,能够在面对卫冕冠军辽宁的系列赛中率先拿下两个客场,这样的结果足够梦幻。考虑到新疆队还将在主场连战三场,这样的开局简直可以用完美形容。

从沈阳回到乌鲁木齐后,新疆队众将为曾令旭庆祝了生日,13日上午,球队还举行了一次小规模的球迷见面会。2比0的大比分,让球队的信心空前高涨。

和因为领先心态轻松的新疆相比,辽宁队在第二场比赛后的心态也调整的不错。13日上午接受采访时,郭士强还和随队前来的辽宁媒体开起了玩笑。“0比2落后,对我们来说的确是比较困难,不过这两天队员的训练休息情绪状态非常好。我们提前两天到新疆,在调整方面没有问题,大家身体和心态上没有任何问题。”赛前,郭士强这样表示。

不过,虽然心态调整的不错,但辽宁队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并没有展现出太多的改观。坚持团队配合的新疆队在上半场就送出了11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6.7%。辽宁队方面,两分和三分命中率都没有超过40%。

到了第三节初段,场上局势依然没有改观。最多时,新疆队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5分。不过,也正是这样的领先优势,为新疆队的输球埋下了伏笔。“领先15分过后,我们的处理球开始变得简单。这导致了全队失误变多,让辽宁队打出了最擅长的反击。”赛后,阿的江这样总结道。

简单的处理球、不力的篮板保护……当放弃自己优势的新疆和全力一搏的辽宁相遇,结果可想而知。

“辽宁是一支强队,想要赢下这个系列赛也没那么容易。希望这场比赛的失利能够警醒大家,让大家头脑更加清醒。”对于这场失利,阿的江这样说道。

接下来,新疆队将于4月16日继续在主场迎战辽宁。心态,也许是比赛胜负的决定因素。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周端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