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也为林志杰鼓掌:他的拼搏值得山东学习

鲁媒也为林志杰鼓掌:他的拼搏值得山东学习

昨晚,新疆广汇客场以111:95轻取浙江广厦,成为CBA本赛季第三支杀进四强的球队。在此之前,广东和辽宁分别以3:0的大比分横扫江苏和福建。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支闯入半决赛的球队都曾夺得CBA总冠军。如果北京首钢在生死大战中能拿下深圳,CBA将首次出现四支冠军球队同进四强的盛况,这样的半决赛,很值得期待。

广厦主场对新疆的比赛,37岁的林志杰几乎含泪拼到最后一分钟。据说CBA下赛季将出台一家俱乐部只能有一名港澳台球员的新规定,已经为广厦拼杀了10年的林志杰下赛季或许会离开广厦(因为广厦还有另外一名宝岛球员:29岁的刘铮),也许会就此退役,他的CBA总冠军梦很难实现,但“野兽”的拼搏精神会成为CBA的一笔宝贵财富,他和广厦的十年情缘也会成为美谈。和林志杰一样值得致敬的还有38岁的张庆鹏和39岁的刘炜,我们为CBA当红炸子鸡阿不都沙拉木的快速成长感到高兴,同样也要为老将们的不服输、不服老鼓掌。正是由于新老球员的共同努力,才让常规赛和季后赛双双扩容的CBA本赛季亮点不断,精彩纷呈。

当然,回顾四组四分之一决赛,广东、新疆和辽宁都赢得比较轻松,让球迷感觉不过瘾。不过深圳队能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竟然客场连赢两场,顽强地与北京队战成2:2,这是此前从未有过的。4月4日晚,不管深圳和北京两队谁能拿下生死大战,都将创造历史。

广东队还在等待自己的对手,而已经确定的半决赛辽疆大战值得期待。新疆广汇本赛季经历了中途换帅和多次更换外援,终于在季后赛走上正轨。“坏小子”斯托克斯和身高只有1.76米的费尔德这对外援新组合,看来已是渐入佳境。八进四的比赛,阿的江率领新疆队3:1轻松淘汰浙江广厦,展现了强队底蕴。卫冕冠军辽宁队虽然有主场优势,但他们缺少了大中锋韩德君,能否越过新疆队这一关还很难说。另外一组半决赛对阵,八冠王广东队无论是对阵老对手北京还是对阵深圳,想来都会有一番龙争虎斗,至少不会出现江苏队“战略性放弃”那样的尴尬局面。

还是忍不住想说说正处于休假中的山东西王男篮。假如常规赛收官多赢一场球,假如主场对江苏能够拿下,山东男篮或许就能得到季后赛对阵辽宁或广东的机会,山东球迷也能多看几场自己主队的比赛。但那又能怎么样呢?前几天和一位业内人士讨论起这个话题,他说,这就是真实的山东男篮,打好了能进前六,打不好也就是八九名,一般到了季后赛后就是强弩之末,因为我们一直不具备争冠的实力。这种观点恐怕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也许还很真实,不过山东男篮需要变革,需要雄心壮志,即使暂时没有冲冠的水平,也要有一颗争冠的心。CBA半决赛会十分精彩,但山东男篮真的不能满足于当看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