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东攻防强硬手风顺 小科比享受杜锋严格要求

马尚砍27+11+9

北京时间3月26日讯 枕戈待旦,猛虎出山!本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昨日打响,经过此前多日备战的宏远男篮状态火热,四节占据主动后以138:107大胜江苏,拿下五局三胜制系列赛开门红。全队整体发挥出色,常规赛阶段的快速打法继续升级,主教练杜锋赛前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手中接过的最佳教练员“澄海杯”殊荣,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中再得彰显。

攻坚开局士气如虹

季后赛“12进8”争夺期间,宏远男篮在东莞全力磨合,此前因为外援调整,打法连续转换,但收官战马尚·布鲁克斯与威姆斯搭档效果不俗,由此季后赛继续沿用。面对刚刚淘汰山东的江苏,此役华南虎开局就展现出强力攻势,首节就取得两位数优势,此后始终占据主动,悬念并没有留存太久。

数据上看,此役主队全面占优,6人得分上双,其中马尚打出27分11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威姆斯25分,易建联、周鹏均为21分,此外任骏飞14分、赵睿13分。对手阵中,华南虎旧将斯隆贡献31分,拉杜利察30分。

进攻端多点开花,三分球30投13中,此役宏远男篮在手风颇顺之外,防守端也保持强硬,篮板球多出对手17个。

杜锋回溯心路历程

常规赛一路领跑最终战绩42胜4负,阵容补强升级又有磨合考验,过去的十天左右时间,杜锋并没有心情去安然享受“最佳教练员”的荣誉,开局之战球队状态保持稳定,赛后终于可以松口气,姚明赛前为其颁发“澄海杯”的画面,也勾起了他的回忆。

“(作为球员)离开球场应该有八年了,2010/2011赛季后就转型做教练,之后很少站在场中央,都是在场边。”杜锋回忆道:“退役之后,我和姚主席在球场近距离对话,印象中只有三次。第一次是我的退役仪式,第二次是去年国家队的十年庆祝活动,第三次就是今天,拿到自己的第一个最佳教练员奖项,同时又是首届‘澄海杯’,感觉非常兴奋和荣幸。姚明是非常优秀的球员,退役后转型成为投资人,现在又担任篮协主席,是我们大家的榜样。(从他手中接过奖杯会)激励我们更努力地工作,把工作做到极致,我们要向他学习。”

“把工作做到极致”,确是杜锋一贯的风格,刚刚来到华南虎的布鲁克斯,对此已经有了直观感受:“在杜指导手下打球非常有趣,他非常严格,但这对我来说是好事,会逼着我不断去进步,我很享受在他手下效力。”

明日,宏远男篮继续坐镇主场对阵江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