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对潜在对手无战绩优势 空档期望改善三分球命中率

郭艾伦持球

北京时间3月18日讯 CBA季后赛昨晚打响,不过由于常规赛四强不用参加首轮比赛,所以常规赛第二名辽宁男篮首轮获得了宝贵的调整时机。在每轮都是“生死战”的季后赛,可能缺少了韩德君的辽宁男篮要迎难而上,特别加强篮板球和三分球的训练,如果在这两方面的表现能够有所保证,那么球队在季后赛就会越走越远。

辽宁男篮的首场季后赛要在3月26日才开打,对手将是常规赛第7名福建队和第10名吉林队的胜者,赛制为2-2-1,辽宁男篮将先迎来两个主场的比赛。辽宁男篮所处的下半区球队并不好惹,常规赛排名第七的福建队,本赛季在刚刚当选常规赛MVP的王哲林带领下进步非常大,尤其是内线实力强劲,这让缺少了韩德君的辽篮对抗起来会比较吃力;吉林队被称为“巨人杀手”,常规赛前四名球队他们都赢过,辽篮还曾在客场与该队打过三加时的比赛,四次交手2胜2负并没占到便宜;广厦队虽然近况不佳,但毕竟是上赛季的总决赛球队还是很有经验;新疆队本来就拥有很强的实力,常规赛收官越打越好,而且该队在季后赛更换了小外援,目的就是要再次杀进决赛。一旦辽篮能够晋级半决赛,对手可能就是新疆队,该队绝对是一个十分难缠的对手。

季后赛首轮的空档期,辽宁男篮正在抓紧时间备战。虽然在韩德君骨折的情况下,本赛季夺冠的难度要比上赛季大不少,但辽宁男篮历来的作风都是迎难而上。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刘志轩、哈德森组成的后卫线越来越默契,李晓旭、钟诚和巴斯组成内线虽然高度有所不足,但会通过团队协作来弥补高度不足的空缺。球队会进一步磨合小个阵容,让球队在季后赛打得更快,用速度去弥补韩德君不在的空缺。此外,常规赛表现低迷的贺天举在季后赛也许会成为奇兵,多为球队分担一些。

在进攻方面,辽篮需要提高的主要在三分球方面,本赛季常规赛辽篮的三分球命中率又一次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趋势。常规赛期间,辽篮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5.2%,这个数据在前六名球队中仅比广厦队略高,在联盟只能排在第10位。

虽然韩德君骨折给球队的卫冕征程增添了很大的困难,不过谈到季后赛的目标,辽篮主帅郭士强说:“我们还是要全力冲击冠军,这个目标从未改变。大家都知道韩德君前一段时间受伤,这对我们球队影响非常大,所以现在辽篮还是要放低姿态,以一个冲击的心态去打好季后赛。这段时间的空档期对我们备战季后赛很重要,因为韩德君受伤后,球队的技战术要进行调整。我和队员说了,未来的季后赛,最重要的是把每场比赛的过程做好,把赛前的每个要求做好,要有绝对强劲的执行力,这个是最重要的。”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