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深圳没把握广东“不上心”良机 篮板助攻完败对手

深圳收官战不敌广东

北京时间3月14日讯 昨晚,CBA常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较量,12支晋级季后赛球队全部落定。深圳马可波罗队在德比战里不敌广东东莞银行队,排名下降到了第四,但他们与第一名的广东队都不用参加季后赛首轮附加赛,而时代中国广州队在积分与上海队相同的情况下,因小分不如后者惨遭淘汰无缘季后赛。

最后一轮比赛的胜负结果已不影响广东队第一的排名,因此他们也放心地让内线核心易建联停赛疗伤,同时后卫徐杰也继续缺席,还换回了外援威姆斯,尝试了威姆斯+马尚·布鲁克斯的新组合。不过“老大哥”的“不上心”并没能让深圳队把握良机,毕竟只要赢下这场德比,深圳就能锁定第三的排名,在季后赛里多一个主场优势,反之则会被新疆队赶超。即便如此,深圳队四节下来还是在篮板和助攻两项数据上完败于广东队,未能赢下德比。

如此一来,第一名的广东队和第四名的深圳队虽然首轮轮空,却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辽宁和新疆则坐镇另一个半区。广东队的首个季后赛对手会是山东与江苏之间的胜者,深圳队的首个季后赛对手则将是北京与上海之间的胜者。

至于另一支南粤球队广州队,由于在上一轮主场负于浙江队,他们在季后赛最后一个席位的竞争里实际上已经希望渺茫,但昨晚的比赛广州队还是做了最后的努力,从头到尾都保持着对吉林队比分上的领先,不过另一边上海队在主场也大胜了福建队,广州队在与上海队双方胜负场次相同的情况下,通过比小分后被淘汰。

其他季后赛对阵还包括第六名的浙江广厦会在首轮对阵同省兄弟浙江稠州银行队,他们之间的胜者将挑战第三名新疆队;第七名的福建队则会先与第十名的吉林队进行首轮附加赛,获胜者将对阵常规赛亚军、卫冕冠军辽宁队。

南方都市报记者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