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首轮最可能遇江苏 新疆有望反超深圳避开强敌广东

山东季后赛首轮最有可能碰江苏

北京时间3月13日讯 历时近五个月的鏖战之后,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今晚将正式收官,围绕常规赛的所有悬念,也将在今晚全部揭晓。对已经锁定常规赛第八的山东西王男篮而言,收官战结束后,球队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也将正式出炉,这个对手,很可能是苏州肯帝亚。如果两队遭遇,这也将是鲁、苏两队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碰面。

首轮对手三选一

在主场一分惜败于北京之后,山东男篮常规赛排名提前一轮锁定了第八,收官战面对联赛副班长北控,对座次已经没有任何影响,更多可以用来练兵与保持比赛状态。

换句话说,收官之战,北控已经不是山东男篮关注的重点,山东队更关心自己季后赛首轮对手是谁。

联赛45轮战罢,目前江苏队以24胜21负排名第九,联赛最后一轮,江苏将在客场挑战八一,不出大的意外,江苏将会获胜从而锁定第九,成为山东队季后赛首轮最有可能遇到的对手。   

如果江苏意外失利,情况就会比较复杂。考虑到战绩同江苏相同、也已经锁定季后赛的吉林,最后一轮将客场遭遇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殊死一搏的广州,赢球难度很大;而少一个胜场的浙江,则会在主场面对四川,赢球是大概率事件。

如果江苏、吉林双双落败,而浙江赢球,三队战绩相同,浙江将会凭借赛季对江苏、吉林的双杀,从第十一名跃升至第九,并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山东。

当然,也存在吉林战胜广州,而江苏、浙江输球的情况,这样上升至第九的就有可能是吉林。苏、吉、浙三队,谁会是山东男篮首轮对手?只能等到大结局之后来看了。

沪穗谁会逃出生天

在联赛第45轮战罢之后,吉林、江苏、浙江先后锁定了季后赛,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之争,也演变成了上海、广州之间的PK,相对而言,上海压哨晋级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由于常规赛两度交手,上海面对广州小分上占据优势,所以在同为22胜23负的情况下,上海力压广州占据了第十二的位置。

常规赛最后一轮,上海主场对阵福建,广州主场遭遇吉林。对上海队而言,只要战胜福建,自己就将锁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而对广州而言,自己不仅要战胜吉林,还要寄希望上海输给福建才能完成逆袭,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新疆能否锁定第三

除了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之争外,在前八队伍当中,深圳、新疆将在最后一轮决出三、四名排位;而北京、广厦的五、六名之争,也延续到了最后。

45轮过后,深圳领先新疆一个胜场,排名联赛第三,由于新疆本赛季双杀深圳,他们只要最后一场战胜青岛,且深圳不敌劲敌广东,就将反超深圳,排名第三,有望在季后赛次轮避开实力强大的苦主广东。

据了解,由于手指、脚踝劳损,易建联未来将会休战一周,错过末轮同深圳一战,深圳能否借机取胜,稳固第三,命运还在自己手里。

北京、广厦同为30胜15负,北京队因为小分优势力压广厦,排名第五。最后一轮北京主场迎战山西,广厦客场挑战同曦,考虑到本赛季广厦与同曦三度交手,主客场各输一场,且球队近期战绩不佳,在排名上逆转北京的几率不大。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