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男篮重新握住自身命运 最后一轮取胜即可稳进季后赛

王潼扣篮

北京时间3月11日讯 面对单外援作战的南京同曦队,上海男篮在源深体育中心没有爆冷的剧本重演,球队兵不血刃地以110比78大胜对手。NBA传奇球星凯文·加内塔也来到了现场,与现场球迷一起高呼“上海队,模子!”的口号,并且去到了上海男篮更衣室,希望能给球队带来好运。

在毫无退路的情况下,上海男篮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比赛结束之后,回到更衣室的队员们还没来得及享受胜利的喜悦,便统一地在第一时间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观看起了另一场广州男篮主场对阵浙江男篮的比赛,“紧张,太刺激了。”队员罗汉琛盯着屏幕上的比分笑着说道,此时浙江男篮已经手握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这对于上海男篮而言无疑是最大的利好。就小分优势而言,球队最大的目标是广州男篮,而最后比赛的走势也如球队所希望的那样,浙江男篮以14分的优势笑到了最后,上海男篮在反超广州的同时,只需要在最后一轮主场战胜福建男篮,就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而不需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相比于技战术方面的要求,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更多充当起了心理按摩师,毕竟在球队已经站在悬崖边的情况下,心态将左右球队之后的比赛走向,“我们现在的形势很严峻,大家都知道最后两场球我们必须拿下,还要看别人比赛的结果,所以在第一节的时候我们还是有些紧张,直到下半场才慢慢打开。”

几乎是和去年相同的剧情,徘徊在季后赛门口的上海男篮将在最后一轮决定自己的命运,“现在对我们球队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时刻,可能和去年情况相似,但又不完全一样,希望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能够团结在一起,思想统一,把所有的力气都留在球场上。”队长张兆旭说道。

最后一轮,上海男篮将主场迎战福建男篮,后者在本赛季时隔七年重新回到季后赛的行列,球队目前也已经锁定了常规赛第七的排名,可谓无欲无求。而大鲨鱼的直接竞争对手广州男篮则将在主场迎战吉林男篮,已经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上海男篮更需要用一场实打实的胜利来亲手终结这个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男篮外援杰特因为在昨晚对阵江苏男篮的比赛中吃到一次违体犯规,将无缘这场关键战。命运的天平已然向上海男篮倾斜,接下来就看大鲨鱼众将士下周三能否把握住这个天赐良机!

记者 薛思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