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批山东男篮:小富即安 主动放弃争七令人痛心

莫泰尤纳斯突破

北京时间3月10日讯 终场前3.6秒,省体观众起立,焦点聚集在了山东队最后一攻上。边线球发出,最后时刻被换上的莫泰运球杀向内线,早就识破山东队战术意图的北京队队员,疯狂地扑了上来。刚刚在罚球线上两罚全失的汉密尔顿将功补过,他的干扰让莫泰的投篮甚至都没有沾到篮筐。终场哨响,97:98,山东赛季被北京双杀。这支赛前被看扁的残阵北京,给山东好好上了一课:冠军可以不再,但冠军的底蕴与魂魄,依旧在燃烧。

让你俩绝对主力,如何?

从赛前种种分析来看,鲁京之战,几乎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因为北京队未战,已经有两员大将翟晓川和杰克逊要作壁上观。

更悲观的论调认为,北京队已经提前放弃了同山东的比赛,因为他们想滑落到第七,在季后赛挑选辽宁:众所周知,辽宁主力内线韩德君因为手掌骨折,已经赛季报销,而在季后赛历史上,北京并不怕辽宁。

或许是种种流言与看衰激怒了北京,比赛一开始,残阵北京就摆开了与山东殊死一搏的架势,场边的主帅雅尼斯不断地怒吼与咆哮,像鞭子一样抽打着场上的北京队员玩命。

置之死地而后生,北京队的胜利已经无关实力,更是意志力与信念的胜利,“我们之前受伤也在流血,无论是身体上还是情感上,但是我们学到一点,当困难来临的时候,只能让我们变得更坚强更团结。”赛后雅尼斯坦言,“所以今天展现出来很多大心脏,在上一场经历一个惨痛的失败后,我们把失败抛在了脑后。”

外援早早五犯,又如何?

纵使北京拼尽全力,但他们还是露出了很多破绽,可以让山东在比赛中终结悬念。遗憾的是,面对这些机会,山东队都没能抓住。

汉密尔顿在第三节就已经五次犯规,但他仍旧顽强地坚持到了比赛最后一分钟,并在最后时刻完成了那次对莫泰的漂亮防守。如果山东队能够在第四节对北京这位唯一的外援做点文章,迫使其六犯离场,结局或许会不一样。

上半场没有得分的朱彦西后程发力,全场得到了22分,值得一提的是,朱彦西全场6个三分,其中有4个是在山东队防守的左侧底角投进的。在同一个位置,被对手频频精准打击,又该怎么解释?

“这场比赛问题还是自己的防守,让对方投中15个三分,我们整个轮转防守失位太多,给对方太多机会。”吴庆龙赛后表示。

小富即安,可以无欲无求?

在丢掉这场比赛之后,山东队已经没有机会追上福建,常规赛排名锁定在了第八。由于最后四名的季后赛排位争夺依旧激烈,山东队季后赛首轮对手,目前尚不得而知。

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山东男篮在首轮过关,次轮面对联赛头名的广东,也没有任何胜算可言,因为对手目前是手握比斯利、布鲁克斯“王炸组合”的冠军大热。

对山东而言,他们其实曾有希望为避开广东拼搏一把。遗憾的是,从五连胜,到最近三场仅有一胜,输掉的青岛、北京,无一例外都让人大跌眼镜的比赛,在大起大落之下,山东队主动放弃了这种可能,这难免令人痛心。

本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