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张庆鹏或将最后一次战北京 对方两大将停赛山东占先机

张庆鹏或将最后一次对阵北京

北京时间3月9日讯 在结束同山西的客场比赛之后,山东西王男篮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只剩下最后两场比赛,分别是在主场对阵北京首钢和北控男篮。两个对手当中,作为山东队宿敌的北京男篮,因为有着总冠军底蕴以及全CBA最好的防守,是个更难缠的主儿。不过,北京队上一轮刚刚惨败给了吉林,还有两员大将因为累计技术犯规、违体犯规,将在同山东的比赛中停赛,山东队战而胜之机会很大。

惨败吉林 北京队处境不佳

目前,在积分榜上,北京队以29胜15负位列第六,在洋帅雅尼斯治下,北京队有CBA最出色的防守,场均可以将对手得分限制在94.86分,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铁血之师。

不过,铁血之师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并且就在上一轮联赛。联赛第44轮,北京队客场挑战吉林,虽说吉林眼下还在为一个季后赛名额浴血奋战,斗志高昂,但北京队毕竟实力高出一筹。这场至少应该算作一次势均力敌的较量,不承想比赛开打后,变成了吉林对北京的屠杀。

最终北京客场96:123大比分不敌吉林,这一战,也创下了球队赛季首节丢分最多(42分)、全场失分最多和以最大分差落败三项尴尬的纪录。赛后,北京主帅雅尼斯坦言,自己的球队在比赛中压根儿就没有防守。在这场失利之后,北京队也基本上退出了前四的争夺。

大将停赛 山东队占得先机

比客场惨败吉林更糟心的是北京两员主力翟晓川、杰克逊在比赛中先后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和违体犯规。这样一来,翟晓川和杰克逊累积技术犯规、违体犯规的次数,先后达到了4次,按照联赛相关规则,同山东的比赛,俩人将自动停赛一场。

翟晓川和杰克逊的停赛,对北京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本赛季,翟晓川场均可以得到14.7分5.6个篮板2.5个助攻,是球队本土第一得分点。此前,翟晓川因为累计四次违体犯规,已经被停赛一场。杰克逊本赛季场均有24.8分5.5个篮板7.7次助攻,是北京队核心球员,也是球队第一攻击点。

这两员大杀器的停赛,加上此前因伤赛季报销的刘晓宇,让雅尼斯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也让山东队提前占得了先机。

一改颓势 “土炮”需要雄起

北京队近况不佳,但人家毕竟是冠军之师,有底蕴、有防守,任何时候都不能小视。山东队虽然上一场避免了连败,但球队的问题并不比北京少,大敌当前,全队由不得丝毫的大意。

在客场战胜山西之后,贾诚曾坦言,连续两个客场之旅,全队已经有些疲态。常规赛渐进尾声,轮转主力年龄偏大的山东男篮,状态也变得越来越不稳定。从五连胜,到客场不敌青岛,再到险胜山西,疲态之下,山东队对任何球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另一方面,同山西的比赛,山东队本土球员发挥欠佳,要不是劳森最后一节暴走,单骑救主,山东没准儿在客场就要吃到连败,同北京一战,无疑是山东土炮们证明自己、找回自信的好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老将张庆鹏在同山西的比赛中复出,不过并没有得分。即将年满38岁的张庆鹏曾经在北京队效力过,本场比赛,也有可能是张庆鹏CBA生涯同北京的最后一场比赛,九哥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