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保八争七 鲁媒:劳森杀进内线肉搏是球队出了问题

山东已保住前八位置

北京时间3月8日讯 转战太原,山东西王男篮又一次被对手拖进了拉锯战的泥潭,不过,这一次他们顽强地爬了出来,最终137:128惊险取胜。而山东队能逃出生天,是因为在第四节紧紧地抱住了“大腿”劳森。全场比赛劳森砍下赛季最高的54分,其中最后一节独得19分,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这场胜利也让山东队保留了冲击第七的一线希望。

劳森单骑救主

或许还没有从客场输给青岛的郁闷中走出,同山西的上半场,山东队迟迟没能进入状态,半场丢掉了68分,给自己挖了一个近10分的“坑”。中场休息,吴庆龙也对防守做出了重点布置,“球队在上半场防守还是存在问题,对重点球员的防守压力不够;好在经过中场休息时间的调整,下半场我们的防守质量和进攻都有很大改善。”

如果说团队防守是山东队后半程逆转的基础,那么劳森绝对是山东队最后时刻一锤定音的关键人物。他在第四节最后五分钟登场之后,单枪匹马连续得分,直接终结了比赛的悬念。54分创造了劳森本赛季得分新高,距离自己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面对天津时取得的55分的CBA生涯最高,也只有一分之遥。

从客场面对上海的准绝杀,到如今单枪匹马挑落山西,作为核心,劳森越来越令人信服。

“土炮”突然哑了火

除了劳森,莫泰也有41分8个篮板的高光表现,美中不足的是,莫泰在罚球上依旧处于梦游状态,全场6次罚球,只进了2个。

整场比赛,137分创造了山东队本赛季得分之最,其中,“劳模”兄弟俩贡献了95分,得分占到了全队总得分的近7成。本土球员则只有42分进账,除了贾诚得11分之外,再无人得分上双。

劳森的单骑救主固然精彩,但这毕竟可遇而不可求,因为在一个赛季当中,你没法指望他场场都能有如此惊艳的表现;你更没法指望自己的对手都像山西,内线只有闫鹏飞、任骏威俩大个子轮转,人员捉襟见肘。

当劳森更多地杀进内线肉搏,而不是用串联来捏和全队的时候,山东队肯定有地方出了问题。随着季后赛临近,山东队需要捏成一个拳头来战斗,而不是单凭英雄球打天下。

山东队已保住第八

在客场战胜山西之后,山东男篮本赛季常规赛排名,已经至少锁定前八。在本轮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吉林主场大胜北京,44轮战罢同山东还有两个胜场的差距,由于本赛季山东主客场双杀吉林,所以即便吉林最后两场全胜,也无法追上山东。

同时,上海、浙江、广州本轮先后输球,同山东的差距被拉大到三场,已经没有追上的可能。暂时少赛一场的江苏,最后三场球将两碰八一,还要在主场对阵福建,全部取胜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即便江苏全胜,因为在同山东的四场交手中(两胜两负)小分不占优势,也没有了反超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