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松涛:我会时刻准备好 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

张松涛耳后被刮伤

北京时间3月4日讯 北京首钢男篮昨晚靠单外援阵容103比92战胜天津队,终结三连败。 杰克逊拿下41分的“准三双”,本土内线顶住布拉切的冲击,张松涛获得主教练雅尼斯肯定。

防守变化制造逆转

首钢队昨晚开场对天津队的双外援首发有些不适应,以2比9落后,前7分钟丢了20分。第二节前3分钟,球队仍未找回防守节奏,场面上处于被动。不过,队员在场上一直在坚持从防守做起,同时外线进攻打开局面,杰克逊、翟晓川和方硕先后命中,AJ随后再添一次抢断快攻得手,首钢队1分40多秒内的一波11比3,一举扭转了场上形势,天津队此后都未能再找回第一节时的上风局面。

谈及上半场的变化,雅尼斯还是认为源于防守端的进步。“第一节我们没有做到应该做到的,第二节强度上来了,限制对方只得到第一节一半的分数。”雅尼斯提到其中一个成功之处就是有效限制了小外援罗切斯特,后者从场均30+下降至本场的20分。

AJ扛起更多责任

赛前训练结束,雅尼斯接受采访时流露出担心:“这2个赛季我们还没遇到过大外援不在的情况。”他希望其他球员能为球队贡献更多,本赛季被任命为队长的AJ第一个站了出来。

首节3记三分,在进攻停滞的情况下帮助球队解决问题;第二节实现逆转的那波11比3,他贡献了5分和1次助攻。上半场还剩不到20秒,首钢队已经建立起优势,AJ才被换下,他已经贡献了20分、7次助攻和2次抢断。下半场,AJ又上场超过22分钟,全场砍下41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成为球队终结三连败的关键人物。

更衣室里,他用“北京瘫”的姿势坐在椅子上,双膝绑着冰袋。新京报记者问他是不是累了,AJ笑着摇摇头:“我不累,我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队友们都很棒。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每个人都在努力为球队贡献。”他告诉新京报记者,他非但没有因为单外援感到额外的压力,反而充分激励自己去承担更多责任。“我们之前输了3场,大家都明白我们有多渴望这场胜利,即使面对很多困难。”

雅尼斯鼓励“大树”

汉密尔顿停赛给了张松涛再度进入大名单的机会。第三节还剩2分钟,雅尼斯将他派上场,五棵松体育馆现场一片欢呼。与以往在胜负已分的时候才出场不同,张松涛昨晚进入了内线轮转阵容。上场第一次接球就中距离出手命中,球员席上的队友集体起立为他庆祝。但第三节结束前,后场篮下与布拉切对位,他的耳后被对手的指甲划破,顿时鲜血直流。经过简单处理后,“大树”第四节又打了半节,完成了本场的任务,也得到了雅尼斯认可。

希腊人满意张松涛在出场机会有限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专注的训练态度,“就是知道他有一天上场必须发挥作用,我很高兴看到了这一幕。”下场时得到鼓励的“大树”本人赛后依旧谦虚:“球队目前有很多伤病困难,我作为球队一员,还是时刻准备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发挥作用。”

新京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