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吉林为保证状态 窗口期携手上演东北德比

窗口期国内上演东北德比

北京时间2月22日讯 本赛季CBA的“东北德比”已经上演了三场,谁也没想到,第四场“东北德比”会出现在联赛的间歇期。2月22日,辽宁男篮将在鞍山与来访的吉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常规赛最后一个阶段开战之前,这两支球队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由于辽宁男篮和吉林队分在同一小组,因此常规赛双方要四度交手。在此情况下,为何还要在休赛期打一场热身赛呢?其实原因也不难理解,在常规赛最后一阶段,无论是辽篮还是吉林队,赛程都不算轻松。辽篮与广东队的榜首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而联赛重新开战之后,就要连续迎来深圳和浙江广厦这两个劲敌。而吉林队仅以一个胜场的优势领先身后4支球队,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出前12名。这个休赛期对两支球队来说,不仅是一个养精蓄锐的机会,也需要进一步调整状态,打好常规赛收官战。

因为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的原因,这次间歇期长达两周。如果不打比赛,只是单纯训练的话,强度很难得到保证。因此,辽篮对于这次窗口期也格外重视,他们不仅安排了相应的训练计划,更是打定主意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来帮助球员调整状态。基于辽篮和吉林两家俱乐部的良好关系以及吉林队同样有以赛代练的需求,这次在鞍山上演的“东北德比”也就应运而生。

虽然只是热身赛,但由于是在联赛期间,尤其辽篮还需要提前为季后赛演练战术、磨合阵容,所以,除了为国征战的刘志轩,两支球队包括外援在内的所有主力球员,都可能在此役登场,这将大大提升这场比赛的观赏性。更何况,1月份两支球队激战三加时的经典画面还让人意犹未尽,这也让人们对22日的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