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广东新签CBA最强外援组合 辽篮却有顶级成熟阵容

辽篮将面对阵容升级的广东

北京时间2月22日讯 本赛季CBA从前40轮常规赛来看,辽粤争霸的态势已经形成,辽篮和广东两队看上去也是势均力敌。然而,广东队近日更换双外援,签约前不久被NBA湖人、灰熊两队先后裁员的比斯利和马尚。这两位在NBA都能进入轮转阵容的队员此番携手重返CBA,被很多球迷认为是CBA“史上最强”外援组合,辽宁男篮如何应对外援强势升级的广东队?

广东签新援组合目标直指辽篮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广东队以一个胜场的微弱优势领先辽篮排名首位。从此前辽篮25连胜的火热状态和阵容整齐程度来看,广东队的原有阵容似乎没有太大优势。这种情况下,广东队使出大招,签下两名强力外援,目的就是要在实力上压倒辽篮。

比斯利身高2米08,能够出任大前锋和小前锋,曾在NBA火箭、雄鹿、尼克斯、湖人队效力,在NBA他曾打出过赛季场均19.2分的出色表现。本赛季比斯利为湖人出战26场,场均能到7分2.3个篮板。比斯利曾在2014-2015、2015-2016两个赛季先后效力于上海和山东,场均得分在30分以上,还得过两次全明星MVP和一次常规赛MVP。

马尚身高1米96,1、2、3号位均能胜任,效力过多支NBA球队,赛季场均最高得分达到过20.6分。本赛季马尚加盟灰熊队,出战29场,场均得到6.6分。马尚此前三个赛季在江苏队效力,上赛季CBA场均打出36.6分7.3个篮板5.7次助攻2次抢断的顶级表现。

为何很多人认为比斯利和马尚组合是CBA“史上最强”外援组合?第一,两人在NBA均有过赛季场均得分近20分的出色表现;第二,本赛季两人此前一直征战NBA,状态正佳;第三,两人都在CBA效力过,均已证明是CBA的顶级外援;第四,两人今年均30岁,相比35岁的哈德森和34岁的巴斯,年龄方面有不小优势。广东队的用意很明显,希望利用比斯利、马尚组合力压哈德森、巴斯组合,抵消辽篮国内球员方面的优势。

辽篮阵容成熟以不变应万变

同外援升级的广东队相比,辽篮在外援方面应该没什么优势。不过篮球毕竟是一个集体项目,需要场上五个人团结协作,还要考虑板凳深度、阵容磨合等多种因素。

相比刚刚更换外援的广东队,辽篮的最大优势在于阵容稳定。赵继伟伤愈复出之后,辽宁男篮集齐了上赛季圆梦总冠军的阵容,而且还多了一个进步很大的高诗岩。辽篮这套阵容,在球队磨合、队员默契程度等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像哈德森已经在辽篮效力四个多赛季,巴斯相比上赛季,本赛季打得更加出色。最适合的就是最好的,也许从目前的个人状态和个人实力来看,哈德森和巴斯要逊色于比斯利和马尚,不过去年圆梦总冠军已经证明,辽篮的这套阵容配合娴熟,每位队员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合适定位,这套成熟的阵容实力在CBA绝对是顶级的。

比斯利和马尚的确个人能力很强,两人此前在CBA效力也都是各队的绝对核心,但这两位绝对核心型的球员一旦到了一支球队,广东队如何分配场上球权,两名外援能否起到1+1等于2的效果?和全队能磨合到什么程度?这并不好说。

广东队本赛季的小球战术非常成功,不过在裁掉速度很快的小外援德莱尼之后,取而代之的得分型后卫马尚很可能会降低球队的攻防速度,这对广东队也许会有一定影响。而速度和体能前几个赛季一直是辽篮相比广东队的优势所在,辽篮未来面对广东队时,一定要尽可能地提速,充分利用整体上的速度优势克制对手外援得分方面的优势。

沈阳日报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