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男篮第八领先优势被蚕食 当心北控杀红眼

山东节后即将对阵北控

北京时间2月12日讯 春节长假结束,“开工”成了这两天上班族生活里的关键词。尽管年初二就已经集结,但山东队真正的开工一直等到了初八:球队客场挑战北控。作为联赛副班长,北控38轮联赛只取得了7胜31负的糟糕战绩,不过,此前两次面对山东,他们却保持了全胜。此番相逢,山东队能打破本赛季面对北控不胜的尴尬,顺利获得猪年首胜吗?

初二集结 劳森顺利归队

按照球队计划,山东西王男篮于年初二下午正式集结,初三即开始了年后备战。备受球迷关注的劳森,则推迟了两天归队。

腊月二十七结束常规赛第38轮争夺之后,山东队迎来了5天宝贵的春节假期,球员们也获得了同家人团聚的机会。在这段时间里,山东队大外援莫泰前往日本度假,而劳森则返回美国探亲,在返回美国之前,劳森公开表态,这一次将会按时回来。

之所以如此表态,因为上赛季春节假期结束后,劳森一度滞美不归,对球队备战季后赛造成了很不利的影响,此次提前告知,也让球迷吃了颗定心丸。

即便如此,劳森返美期间还是出了点小状况。由于在美国期间手机丢失,劳森直到初四才返回济南,初五上午,才参加了正常训练。

追兵凶猛 排名仍旧微妙

大年初六,CBA提前结束了一场补赛,作为山东男篮季后赛席位重要竞争对手的吉林,在主场大胜广厦,重现了巨人杀手的本色。

在赢得这场胜利之后,吉林队战绩提升到了20胜18负,同山东持平,因为胜负关系屈居第9,山东队第八的领先优势,进一步被蚕食。

在山东队前八岌岌可危之际,作为本轮的对手,北控的日子更是水深火热。

对山东男篮而言,球队近期也呈现出了起伏偏大的问题,球队可以逆转联赛中游的广州,可以战胜联赛前三的深圳,但也会输给排名倒数第二的八一。

此次面对联赛倒数第一的北控,早早断言山东取胜,显然为时尚早。

新年不胜 当心北控杀红眼

去年年底,北控小外援杰克逊受伤,今年1月中旬,北控紧急启动了外援更换预案,用雷多将其顶替。

资料显示,雷多出生于1992年9月,今年26岁,2013年NBA选秀大会次轮第43位被选中,身高2米01,体重88公斤,主打得分后卫。雷多在选秀后被交易到独行侠,在独行侠效力了两个赛季,此后被裁员后加盟尼克斯。整个NBA生涯,雷多一共出场28次,在尼克斯的12场比赛里,他场均拿下7.4分2.8个篮板,三分命中率为41.7%。

截至目前,雷多总共为北控出战了7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27.4分9.3个篮板6次助攻。尽管这一数据也说得过去,但比起杰克逊场均39.8分、CBA得分王的头衔,还是逊色了不少。

最尴尬的是,雷多出战的7场比赛,北控一胜难求。面对输红了眼的北控,山东男篮此次进京,还需小心为妙。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