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近8场比赛仅1胜 鲁媒:内线被打爆半程挖下大坑

劳森首秀砍下28分5篮板7助攻

北京时间12月23日讯 劳森回来了,可是山东队还是没能赢球。客场面对北控,山东西王男篮重蹈了主场先赢后输的覆辙,只是,这一次对手翻盘来得更快,球队输得更彻底。

100:113,输球后的山东已经遭遇了6连败,这场被联赛公司冠名以“冬至大战”的比赛,温暖属于了对手,山东队只感到了刺骨的寒意。

劳森不是万能的

千呼万唤始出来,劳森的亮相,可没有“犹抱琵琶半遮面”。从首节“打四分”开始,劳森便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尽管体能还有些问题,但整体来说,他带动起了全队,毕竟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了。”赛后,吴庆龙对劳森的状态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整场比赛,劳森得到了28分5个篮板7次助攻,制造了对手13次犯规,全场只休息了短短四分钟。对于一位大半年没有打过正规比赛,体能和比赛状态都不在最佳的运动员而言,已经不能再要求他更多。

“我们还是输在了篮板球和防守上,我们的后场篮板被对手抢了19个,对方投进了15个三分球,防守没有做好。”吴庆龙坦言,“全队在第三节一段时间内,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

数据显示,全场比赛山东队篮板球总数(35)比对手(53)少了近20个,篮板球的失控,给了北控大把二次进攻的机会。

在劳森回归掌控住后场之后,山东队内线的短板立即又凸显了出来,摁了葫芦起了瓢,吴庆龙着实有些头疼。

新核突然哑火

在吴庆龙看来,除了篮板球失控,国内球员们错失了大把轻松得分的机会,也是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机会出来了,可是我们的国内球员们没能投进。”

全华班期间勇挑大梁的王汝恒,这场比赛表现有些失常。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王汝恒6投全失,一分未得,同此前三场比赛场均得分过20的表现相去甚远。山东队如果想走出低谷,需要王汝恒在后场有更加稳定的发挥。

事实上,除了进攻,山东队的失利,更多还是对杰克逊防守的失败。从主场输给北控时杰克逊末节导演翻盘,到本场比赛进攻端无解,全场得到41分,两场比赛下来,山东队对杰克逊的进攻、串联,显得束手无策。

半程挖下大坑

客场再度输给北控之后,山东队联赛赛程正式过半,23场比赛10胜13负,排名已经跌落到了第12位。由于双外援伤病,山东队在联赛第二阶段,已经输掉了太多不该输掉的比赛,这意味着球队后半程竞争季后赛的压力骤然增加。

回顾山东队联赛前半程,国家队窗口期比赛之前的15场比赛相对平稳,窗口期之后,山东队状态急剧下滑,双外援先后伤停,更是让全队跌入谷底。联赛第二阶段进行的8场比赛,山东队只赢了1场,全队已经遭遇了6连败。

山东队联赛第二阶段的低迷,的确有时运不济的成分,比如古德洛克的伤病如此严重,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但其中也有一些必然。比如前期对莫泰的过度使用,令其身体损耗严重,伤停不可避免;再比如,过去几个赛季对年轻球员培养停滞,关键时刻无人可用,轮转人手短缺。

尽管目前处境不佳,但山东队还没有到丢掉信心的份上,“大外援受伤,球队现在很困难,毕竟他之前是全队核心。我们在努力帮助劳森融入全队之中,全队也相信,只要拼劲儿还在,我们一定还能打回来。”队长吴轲表示。

据了解,山东队新签下的大外援桑普森将于周日抵达济南,俱乐部正在加紧办理其注册手续。尽管联赛还有后半程,但留给山东追赶的机会已经越来越紧迫了。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