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林新虎王成功复仇青岛!超外援表现助球队结束2连败

张骋宇防守崔晋铭

北京时间12月22日讯 124比116!昨晚CBA第22轮,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队复仇青岛国信双星队,赛季胜场累计到两位数———10场,继续朝着季后赛的目标迈进。对于东北虎队来说,此役一个重大收获那就是崔晋铭。昨晚他一个人拿到了25分,表现甚至超过了两名外援兰佩和琼斯。

本周日,东北虎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州队。

东北虎半场领先17分

原本以为这将是一场硬仗,尤其是青岛队内线约翰逊,两队上一次交锋他得到了33分,狂虐东北虎内线兰佩。可是昨日比赛一开始,他像是两腿灌了铅一样,攻防都不到位。青岛队小外援吉布森甚至罚球都不进。高尚、焦海龙、王庆明三分球甚至都出现了三不沾的情况。面对这样的青岛队,东北虎半场就领先了17分。

对手反补,小崔站出来扛住

中场休息后,青岛队如梦初醒,第三节得分赢了东北虎8分。关键的第四节,青岛队打出了一波14比0,将比分追为68比71。怎么办,难道让对手上演大逆转?此时,兰佩和崔晋铭合力打出一个9比0,稳住了局面。在这9分中,崔晋铭贡献一个三分一个两分,还有一个关键抢断。尽管如此,因为东北虎的连续失误,青岛随后又将比分迫近。此时,崔晋铭再次站了出来,连续三分球+个人突破及抢断。全场崔晋铭两分球9投6中,三分球5投3中,还有3次助攻2次抢断,拿下个人赛季最高的25分。要知道从2014-2015赛季场均得分上双以来,他被东北虎当做“孙军第二”来培养,很多媒体都称他为“新虎王”。可是在2017年从国家男篮蓝队回归之后,他的状态就像是过山车。上赛季平均得分降到8.8分。在赛季客场对阵新疆的揭幕战中出战36分钟,10投0中1分未得。

王晗:球员状态有起伏很正常

本赛季崔晋铭状态明显变好,前21轮他场均拿到9.7分。昨晚更是他两个赛季以来的大爆发。赛后关于崔晋铭,主教练王晗说:“运动员的状态有起伏也是非常正常的,我们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发挥不好而去责备他,我们教练会和他们谈心,会鼓励他们尽早走出低谷。”

对于崔晋铭来说,昨晚唯一遗憾是,比赛最后时刻他因为六犯被罚下。本场比赛,兰佩21分,琼斯18分,张彪和姜宇星各15分,姜伟泽10分。

新文化报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