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森首秀誓要结束山东五连败 谁能限制北控头号得分手?

劳森备战训练

北京时间12月22日讯12月22日,农历狗年冬至日。此前一天,山东西王男篮从五棵松转战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继续在客场挑战北控。赛前,山东队正式对外宣布,劳森各项手续已经齐备,将在同北控一战中正式登场亮相。

劳森登场亮相

21日上午,山东男篮正式对外宣布,劳森的注册手续全部完成,将在同北控一战中正式登场亮相。

“在中国篮协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外援泰·劳森的注册手续顺利完成。劳森将身披8号球衣在本周六对阵北京农商银行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完成回归山东西王男篮的首秀!虽然我们现在处在非常时期,但是俱乐部仍将全力以赴,打出更精彩的比赛!再次感谢球迷朋友们对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的支持和关注!”山东队在官方微博上写道。

此前,因为澄清信的问题,劳森错过了同北京首钢队一战,全华班的山东负于对手,遭遇了五连败。

在得知自己能够登场比赛后,劳森身穿一件崭新的8号球衣拍摄了一段小视频,“山东球迷们大家好,我是劳森,这是我的新球衣,能重新回归球场我非常地激动,期待我们能够取得更多的胜利。”

上赛季,劳森身披3号球衣出战,本赛季3号球衣已经归属外援古德洛克,回归的劳森,号码也换成了8号。

功力能有几成

21日下午3点,抵达北控客场后不久,山东队安排了赛前训练,劳森首次参与了全队合练。不过,对久疏战阵的劳森而言,进入比赛状态,还需要调整的时间。

过去的大半年,尽管劳森没有中断训练,但参与的正式比赛并不多,能否迅速进入CBA实战状态,还是个未知数,“他上赛季就在山东队打球,应该说磨合不是问题,现在球队是困难期,需要有更多队员站出来,明晚比赛先打着看看,我觉得还是需要给劳森时间去调整。”

从赛前训练来看,劳森状态不错,保持了相当高的投篮命中率。

在劳森比赛状态尚不能完全保证的情况下,山东队国内球员压力依旧不小。赛前训练当中,老将张庆鹏因为感冒,并未参加全队合练,虽然不会缺席同北控的比赛,但多少会影响到状态。

谁来限制杰克逊

本赛季首次交手,山东队主场意外不敌北控,从这场窝囊的失利开始,山东男篮就霉运不断,联赛第二阶段仅仅取得了1胜6负。

从哪儿跌倒,就要从哪儿爬起来,此番再度交手,复仇成为山东队唯一的目标。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北控5胜16负位列倒数第三,主场战绩3胜6负,场均失分是CBA最高的120.27分。在上一场被山西绝杀之后,北控已经遭遇了三连败,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走出低谷,哀兵相遇,谁都输不起。

对山东男篮而言,战胜北控的关键,还是掐死他们的头号得分手杰克逊。本赛季杰克逊场均可以得到41.3分6.1个篮板9.3次助攻,是整个北控进攻的发动机。主场输给北控的比赛当中,正是杰克逊在最后一节带动的攻势,让山东几乎到手的胜利化为乌有。杰克逊这道难题如何破解,将是山东队本场比赛最大的考验。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