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全华班逼回广东主力 97年小将打出闪光表现

王仔路近几轮发挥出色

又一次打广东队,主场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97∶103不敌对手。

这是本轮联赛结束最晚的一场比赛,也是打得最纠结的一场。易建联和吴前两名国手伤退,场上成了一群小伙子的天下。稠州队最后阶段上了全华班,年龄最小的林孝天是个00后,还有99后、97后,他们把已经下场休息的广东队主力全都打了回来,并缠斗到最后一刻惜败。

年轻不怕失败,冲吧。

核心吴前伤了 年轻人更要站出来

第三节打了两分多钟,吴前在三分线外出手时,广东队外援德莱尼防守犯规,落地时,吴前的左脚踝呈90度扭伤,表情痛苦,随后被队友架着离场。而就在上半场,易建联也因为落地时的脚踝扭伤不得不离场。两边都少了绝对主力,留在场上的队员身上压力不小。

吴前是稠州队的主要得分点,少了他,更需要队友站出来帮助球队。19岁的王奕博顶替吴前上场,先是把3个罚球稳稳罚中,之后承担起球队控球后卫的重任,运作全队进攻,时而还直接往对方篮下冲击造犯规,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同样19岁的程帅澎也有13分入账;赖俊豪也在进攻和防守端贡献着自己的一分力量。第四节替补上场的林孝天才18岁,还是个00后,连电视解说都感叹:稠州男篮的阵容年纪真小,也是够拼。广东一度领先近20分,终场前两分多钟,稠州队用全华班把比分追到只差5分,提前退场的观众又赶忙跑了回来,把广东撤下的主力也都打了回来。

替换受伤的邓蒙前来驰援的小外援古德温显然还没找到比赛状态,16中6的罚球命中率就是证明,仅靠大外援汉斯布鲁一人实在带不动。这支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正遇到困难时刻,接下去的比赛,队里的年轻人索性抛开包袱放手一搏。稠州队主教练刘维伟直言:“虽然比赛输了,但是第四节,十八九岁的小孩,全华班,能把比分追回来,让对方把主力派上来,这是成功。通过努力,会缩小和强队的差距。希望年轻人能站出来。”

明晚,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继续坐镇主场,对手是广州队。

给机会就闪光 21岁的王仔路亮了

尽管遭遇了休赛期后的六连败,稠州队中还是有一个人的表现值得关注,他就是21岁的小将王仔路。这是王仔路的新秀赛季,赛季最高分是在和深圳比赛时拿下的19分,尽管昨晚的数据不太亮眼,但前几轮连续的出色发挥,菜鸟赛季的成绩单已足够好。

1997年出生的王仔路,6岁就开始打篮球,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薪阶层,并非体育世家,小伙子自己从小喜欢篮球。12岁从徐州到南京边读书边打球,妈妈不上班,全程陪着照料起居,整整四年。后来,王仔路被招进广厦青年队,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他被稠州银行男篮在第10顺位摘走。因伤错过体测,王仔路缺席了联赛前5轮,体测过关后,又因为状态没到位枯坐了10轮的板凳,直到第16轮的浙江德比才获得宝贵上场机会。

没能上场,王仔路心中那团火始终在,机会来了立刻把握住。昨晚之前的5轮得分都在15分以上,“感觉空砍这些分,没能帮助到球队赢球。”他说,“只要我上场1分钟,就把教练布置给我的任务做好了,上多少时间,有多少出手机会,都不是我要考虑的。这几场打下来,对方对我的第一印象肯定是投篮,我还要把自己拿手的突破、冲抢发挥出来,增加移动。”

王仔路微博的个性签名只有四个字:天道酬勤,他说自己最喜欢的几句话是:“顺,不妄喜;逆,不遑馁;安,不奢逸;危,不惊惧;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也。”

年纪虽小,想法还是有的,看好这个小伙子。

杭州日报记者 殷佩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