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张兆旭撑起上海内线重担 窗口期球队迎休整良机

张兆旭撑起球队内线

CBA联赛第十五轮,上海大鲨鱼昨晚客场挑战青岛双星,此前三轮主场上海男篮全部取胜。由于罗旭东在上一场比赛末尾救球时受伤,此役罗汉琛被提上先发,内线方面则是由王潼搭档张兆旭。在加上此前遭遇膝盖伤病的董瀚麟,内外两位虎将的缺阵对于球队的攻防都带了不小的削弱,这一点在比赛过程中显露无疑。

首节比赛,上海男篮再度暴露了开局慢热的问题,尤其是自身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被青岛男篮打了一个7:0的开局后,才有所斩获。整整半节过去,上海男篮仅有4分入账,组织进攻毫无章法,而缺阵的罗旭东在上一场对阵天津的比赛中刚刚送出创生涯新高的11次助攻,新赛季扮演了球队后场组织的重要发起点。而在防守端,罗旭东的重要性同样不可忽视,少了他的脚步和防守经验上海外线防守质量直线下降。首节,青岛小外援吉布森单节命中6记三分,砍下20分,上海男篮也以17:25落后对手。

比赛后段,刘炜的登场解决了外线进攻和组织的难题,老队长在关键追分阶段连续命中,而罗汉琛也有着不错的突破表现,两位本土后卫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完成了反超。正如李秋平在前几场所说,一个主力缺阵,他的出场时间和得分数据就要分摊在同位置球员身上,显然本场比赛上海外线大将们成功弥补了罗旭东缺阵的漏洞。

而在内线方面,本就轮换人员不充足的大鲨鱼内线在损失董瀚麟后更加捉襟见肘,张兆旭在此役出场45分钟,承担了全队重要的防守任务,而在对位对手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时,上海男篮仅有张兆旭一位正印中锋,所以对他的体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好在,张兆旭出色地完成了内线攻防重任,全场贡献13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此外还送出4记盖帽。应对伤病潮上海男篮内外线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再次完成了一场逆转,并且最终以114:107客场带走胜利,取得了联赛四连胜。

下周,男篮世预赛第五窗口的比赛期即将开打,中国男篮将在11月29日和12月2日分别对阵叙利亚男篮和黎巴嫩男篮。因此,从本轮CBA联赛结束开始至12月6日,联赛将进入间歇期。由于原本被征召的董瀚麟因伤退出国家队,上海男篮全队将无国家队比赛任务,将获得难得的休整机会。

新闻晨报作者 吴文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