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紧密赛程令球员疲惫 杨鸣仍是辽篮定海神针

杨鸣值得信赖

来不及享受揭幕战胜利的喜悦,辽宁男篮就匆匆赶往客场。10月22日,辽宁男篮全队赶赴太原,备战与山西队的比赛。本场比赛,也将是辽宁男篮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比赛。

本赛季,CBA的常规赛增加8场,从两周五赛变成一周三赛,这就意味着辽篮两场比赛之间基本只能有一天的休息时间。21日比赛结束后,辽篮全队很晚才回到酒店。22日一早他们就动身,搭乘9时35分的飞机赶赴山西客场。时间这样紧凑,让辽篮球员的脸上写满了疲惫。不过,由于前一天刚刚领取了总冠军戒指,又在揭幕战击败了近几个赛季的苦主山东队,全队上下心情大好,坐摆渡车的时候助理教练张庆武还不忘和刘志轩开着玩笑。这也能够看出,面对新赛季的首个客场比赛,辽篮心态比较轻松。

但是,心态轻松不代表辽篮可以轻视对手。尽管近几个赛季始终徘徊在季后赛门外,但山西队的攻击力在联盟名列前茅,山西球迷更是以狂热著称,这让山西队的主场成了CBA最难攻克的堡垒之一。2016-2017赛季,辽篮在这块场地上经历三个加时的苦战才取得胜利的情形至今历历在目。本赛季,山西队请来了前中国男篮主帅王非,并更换了双外援,目标已经瞄准了季后赛。首场比赛,山西队97∶91击败四川队,双外援表现出色,而且王非对球队防守端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

而伤病仍然是辽宁男篮最大的问题,尽管跟随球队一起前往客场,但由于此前一直没能系统训练,高诗岩本场比赛恐怕还是无法出场。正如杨鸣所言:“现在是球队比较困难的时候,伤病比较多,赵继伟打不了,高诗岩膝盖不行,我和郭艾伦、刘志轩都有伤病,都在咬牙坚持。”这个时候,杨鸣体现出了队长的担当。与山东队的比赛,刚刚走出伤病困扰的杨鸣出场19分58秒,这是近几个赛季不曾有过的。在比赛中,杨鸣得到9分、4次助攻,正负值高达23,可以说是辽篮首战获胜的一大功臣。而且,在辽篮上半场多次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是杨鸣的出场稳定了局面,这才有了辽篮下半场的反击。尽管这很有可能是杨鸣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但是如果球队需要,杨鸣还是后卫线上那个值得信赖的“定海神针”。

本报记者李翔22日电自太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