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场均27+11 斯贝茨:还没进入到最佳状态

斯贝茨表现亮眼

这次参加“非凡12”篮球联赛的各支球队中,最大牌的外援恐怕就是广州龙狮的马利斯·斯贝茨了。

这个大块头在场上的表现,让人完全没想到,他是在赛前几天才到达广州的,抵穗后他只和球队合练了两次。龙狮首战对阵千叶喷射机,马利斯·斯贝茨贡献了24分和12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数据;在昨天龙狮以98比97险胜蔚山现代太阳神的比赛中,他又拿到了30分和10个篮板球。

在比赛最后时刻,马利斯·斯贝茨在失去重心,几乎倒地的情况下,还投中一个三分球,这对于广州龙狮来说是救命的一球,凭借这个进球,龙狮才能把比赛拖入加时。

这个身高2.08米的大块头给人印象最深的竟然是三分球。有记者笑着评价他为“真不愧是勇士这支‘三分大队’出来”时,斯贝茨笑着说:“我发现这里的三分线的确比在NBA的近了许多,所以……”

斯贝茨的话不多,但他无疑是非常聪明的大个子,他一听记者提到勇士,就直接把总冠军的荣耀和中国联系在一起。“我们的夺冠旅程,就是从在上海和深圳打了季前赛开始的。”

刚来到CBA自然要“接地气”,斯贝茨主动先“讨好”篮协主席姚明,“我以前和他打过比赛,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我知道他在CBA进行了很多改革,这有利于联赛的发展,非常棒!”

刚来不久,马利斯·斯贝茨就已经受到了队友的喜爱。老将西热力江对他竖起大拇指,“他到广州只跟我们合练了两次,来到这里才4天,但是状态让我很吃惊。”

西热力江笑着说:“他在NBA场均上场有13分钟~14分钟,不敢相信他那么全面,特别是他的3分球!我和他开玩笑说,‘你下次过完半场就不要走了,在那等着,我们把球传给你,你投完我们回防就行。’”

对于队友的赞美,斯贝茨说:“我觉得自己还没进入最佳状态,可能还要几周时间调整,希望能在CBA有美好的回忆!”这名大个子肯定会给龙狮带来更多惊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