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蓝队斯杯加时取首胜 广东一老一少成关键

胡明轩扮演加时赛关键先生

北京时间8月16日讯 中国男篮红队首场比赛战胜了非洲冠军突尼斯队,中国男篮蓝队首战当然对胜利志在必得。15日,斯坦科维奇洲际杯冠军赛进入第二天,中国男篮蓝队首战通过加时以87:83险胜芬兰队,加时赛扮演关键先生的这次是广东宏远小将胡明轩。

加时赛中,于德豪和对手争抢时被对手摔倒在地,队友周鹏为他出头,最终犯满5次被罚出场外。这时候,扮演中国男篮救世主角色的是广东宏远小将胡明轩。

他先是疾速突到前场造成对手犯规,然后闲庭信步般两罚两中;紧接着,他接队友传球,外围命中一记后撤步高难度三分球,帮助中国男篮蓝队提前锁定胜局。这次中国男篮蓝队一共有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周湛东四位球员,虽然易建联缺阵,但仍然有小将站出来拯救了全队。胡明轩1997年出生,能够在如此重要时刻站出来命中关键球,无疑对他信心的提升大有帮助。

此前,作为老队长的周鹏在第四节命中了三粒关键三分球,成为中国男篮落后追分的关键先生。全场比赛,他砍下了最高的22分。

本场比赛第二节刚开始半分钟,场上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任骏飞表情痛苦地握着自己的手腕,中国男篮蓝队痛失一员大将。

当时,中国男篮蓝队执行进攻,任骏飞中路觅得良机,利用节奏变化突入禁区,面对对方内线的贴身防守,任骏飞强硬上篮遭遇打手犯规。投篮偏筐而出后,任骏飞忍着手腕伤势一个双手补篮将球打中。在皮球钻进篮筐的一刻,任骏飞迅速弯下腰,示意裁判自己手腕受伤要求换人。

看到这一幕,想必绝大多数人的内心都受到了煎熬,因为目前这支中国男篮蓝队实在伤不起了。之前在与伊朗和斯洛文尼亚的热身赛中,主力控卫于德豪和另一位后卫高诗岩相继受伤,后来可兰白克也因伤无法出战。在出战吉林梅河口四国赛时,主帅杜锋临时征召李晓旭、周湛东和阿尔斯兰紧急入队,才算凑齐了一套先发阵容和轮换阵容。

这次斯杯,于德豪、可兰白克相继复出,但李晓旭是戴着面具出场,他是在上站四国赛上被撞断了鼻梁骨。伤病和疲劳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在昨天斯杯中爆发了出来,尽管杜锋喊哑了嗓子,但中国男篮蓝队上半时领先后,下半时硬是被对手扳了回来。第四节后半段,如果不是于德豪关键时刻的一次抢断救了全队,中国男篮蓝队在40分钟就会要输球。

幸好,加时赛,21岁的胡明轩用一粒金子般的三分球拯救了全队。

(晶报记者 高志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