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队迎亚运最后热身机会 周琦小丁会出战吗?

红队迎亚运最后热身机会 周琦小丁会出战吗?

周琦小丁能否出战斯杯?

中国男篮不久后将再次踏上亚运会之旅。上届亚运会他们的经历非常惨痛,当时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男篮,最后排名第五,这是中国男篮征战亚运会历史上最差的成绩。四年后在雅加达,中国男篮希望能打一场翻身仗,他们需要重返亚洲之巅。虽然这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队伍只是中国男篮红队,但考虑到他们核心球员的能力提升以及对手情况,他们重返亚洲之巅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按照中国篮协制定的红、蓝两队的比赛计划,中国男篮红队将出战今年的亚运会,这也是中国男篮今年最为重要的赛事任务。与上届亚运会队伍相比,这支中国男篮红队几乎达到了他们的最强阵容,除了翟晓川与邹雨宸因伤缺阵外,目前公布的12人名单就是中国男篮红队集训球员中能力最强的球员。

这支队伍由周琦与丁彦雨航领衔。他们经过最近两年的比赛锻炼,各自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周琦经过在NBA火箭队的一个赛季锤炼,在打球理念、技术能力以及自信心等多方面都有不同程度提升。丁彦雨航则是迎来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他已经在联赛中展现了他在进攻上的能力是何等的强劲。

但令人有些担心的是,周琦和小丁的伤病以及他们与球队的磨合问题。周琦在此前征战NBA夏季联赛时左侧小腿拉伤,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在篮下的发力情况。小丁是此前在美国特训时旧伤复发,在回归中国男篮后,他也在恢复髌腱炎,但目前仍然有疼痛感。

中国男篮红队此前在昆山打了三场热身赛,已经归队的周琦与小丁都未出战。接下来中国男篮红队在亚运会前还有到深圳去打斯杯比赛的热身计划,可能到那个时候,周琦与小丁就能在比赛中出战部分时间。那时,也是他们在亚运会前与全队一起在比赛中找感觉的最后机会。

中国男篮红队已经公布了12人名单,在这个阵容中还是缺乏充足的锋线球员。目前,刘志轩与赵泰隆主要是分担这个位置的场上时间。因为锋线缺人,中国男篮红队在最近的热身赛中多次启用了三后卫的阵容,这也是一种无奈下的尝试。不过,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队伍可能还会在部分位置上进行人员调整。但李楠并未透露具体位置。据外界分析,按照中国男篮红队目前的人员情况,如果他们调整,可能会在后卫线上做一些“文章”。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李楠表示:“大家在心气上比较旺盛,这个态度给我的信号非常重要。(亚运会)压力很大,我一直给教练组和队员都这样讲,困难你躲不开,只能想办法去解决。希望发挥现有这些人的积极性和潜力,弥补缺失的队员,比如邹雨宸、翟晓川等。亚运会这种洲际比赛,我个人参加比较多,但作为教练是第一次,压力很大,希望能带出好成绩。”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