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总经理:换个教练正常 王治郅在带队训练

王治郅正带队训练(资料图)

昨日,有媒体爆料,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将离任,助理教练王治郅接棒。本报记者联系到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之前的确在北京红山口训练基地看到王治郅在带队训练,但并没有官方宣布。□金报记者 邹鑫

去年天津全运会期间,备受外界期待的解放军男篮令人大跌眼镜,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相继在小组赛输给上海、北京和广东,成为小组赛成绩垫底的球队。在5-8名的排位赛上,他们战胜东道主天津队才获得全运会首胜。此后,有消息称,王治郅将取代阿的江成为八一男篮新任主教练,但随着联赛开始,球队名单上报中国篮协,王治郅的身份并无改变,仍是助理教练。

昨天,随着新赛季CBA备战进入集训期,八一双鹿男篮方面再次传出王治郅接任主教练的消息。

新浪微博官方认证号“中国篮球”发布消息称,“消息源透露,八一队阿的江离任、王治郅接任。”随后金报记者试图电话采访阿的江和王治郅,两人电话无人接听。联系富邦俱乐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并没有官方宣布。”

昨晚,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接到过任何消息,但王治郅确实是在带队训练。“现在因为阿的江身体不好,确实是王治郅在带队训练,再说换一个教练也很正常。”徐积为说,目前自己也没办法去证实主教练一定换或者一定不换。

阿的江2001年成为八一主教练。任期内,他率领八一队拿到过2003年和2007年两次CBA总冠军,以及2002年、2004年和2006年三次亚军。然而近年来八一双鹿成绩极速下落,七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上赛季排名垫底。

王治郅是中国篮坛的名将,是亚洲首个登陆NBA的球员,2007年回到CBA后,当年帮助八一队重夺总冠军。此后王治郅以一己之力支撑着江河日下的八一队,2016年王治郅正式退役,并成为八一队助理教练辅佐阿的江。

上赛季季前赛,王治郅已经能够独立指挥八一队的比赛。今年夏天八一与北控的一场热身赛,王治郅亲自坐镇,不见阿的江的身影,当时就引发了外界猜想,认为王治郅将接替阿的江,如今传闻传出,只等官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