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正能量!他身残志坚为辽篮填词 投稿曾被央视采用

铁杆球迷为辽篮填词

刁云逸刚出生3个月时,就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从腿部往上,他的肌肉会慢慢硬化,直到失去生命。“当时医生说他活不过14岁。”母亲杨红说。7岁时,邻居家孩子都陆续上小学了,只有初中文化的杨红辞去了工作在家教孩子读书识字。

2015年,著名音乐人夏小虎向网友征集填词,云逸投稿并被采用。这首歌叫《逝年》,被央视体育频道选作背景音乐使用,从此激发了云逸的创作之路。如今,CBA进入总决赛阶段,今年辽篮势如破竹,他以最擅长的写歌词的方式表达激动之情,也记录辽篮这一路以来伟大的历程,助辽宁夺冠。

24岁的刁云逸是一名肌无力患者,从出生三个月被诊断出来后,他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也没有一个健康、自由的人生。虽然上帝禁锢了他的身体,却无法禁锢他爱创作的灵魂。

2013年,他为沈阳全运会写过歌词。2015年,他填词的歌曲被央视的《NBA最前线》节目背景音乐选用。

如今,他又为CBA助辽宁夺冠谱写歌词。他的这种精神感染了辽宁队队员,由于正值总决赛之际,辽宁队队员无法抽身,大家为他亲笔签名了一个篮球。4月22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驱车前往鞍山市岫岩县,将这个满载温度和热度的篮球送到了刁云逸手中,他开心地大笑了起来。

记者带着祝福将签名篮球交给他 目前他缺少个多功能轮椅去医院

“辽宁队在场上拼搏不放弃,我在赛场外加油努力。”云逸的情况被辽宁男篮队员得知,他的身残志坚的事迹感染了每一位队员。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得到一个辽宁队队员亲笔签名的篮球。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帮他圆了这个梦想,原本辽宁队队员想亲自把这个篮球送到云逸的床边,但4月22日是总决赛关键的一赛,本报记者带着辽宁队队员的祝福和这个有温度的篮球,一清早驱车前往鞍山市岫岩县。

当天中午,记者到达岫岩县云逸的家中,躺在床上的云逸见到记者到来露出了兴奋的笑容,他被妈妈扶着靠墙坐了起来。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云逸的状态看上去很好,圆圆的脸上始终露着微笑。他的语速适中,总是听对方说完话后做出回复,落落大方又不失礼貌。

当记者把篮球交给云逸的时候,他兴奋得像个孩子,胳膊不能抬起来,但是一直让妈妈把篮球举起来,把脸贴在上面。“好激动啊,真没想到我会有一个由所有队员亲笔签名的篮球。简直太开心了,今晚估计我得兴奋得睡不着觉。”整个聊天过程中,云逸处处散发着正能量,给人励志、上进的感觉。他还经常语出惊人,可以看出天天畅游在各类书籍中,他说因为有了网络,让他的人生真的不一样了,“否则我出不去屋子,没有网络,我就真的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了。”

刁云逸填词:

灯光聚焦炽热的球场

四十八分钟斗志飞扬

一声哨响 观众为之疯狂

用热血点亮期待的目光

你左虚右晃翻身后仰

我突施三分防不胜防

青春梦想 化作一双翅膀

只有天空才是最终方向

也曾经历过黯然心伤

也曾感受到忧郁迷茫

幸好有你们在我身旁

陪我走出黑夜 迎接新的曙光

就这样 骄傲的心在滚烫

赢下一场又一场

像飞豹一样勇猛顽强

胜利是我们共同的信仰

就这样 荣耀在眼中绽放

对手再强也无妨

汗水泪水浇灌出成长

要你知道我的地盘我为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