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不能放松防守 勿轻视广厦反扑能力

辽篮将再战广厦

总决赛首战,辽篮以12分的分差击败浙江广厦队,但是,千万不能因此就轻视广厦队反扑的能力。种种迹象表明,总决赛第二战,辽篮一定会面临严峻考验。

在两队的交锋史上,辽篮曾在广厦队主场遭遇过9连败,可以说广厦队是更具心理优势的一方。但在总决赛首场比赛的第一节,广厦队上来就被辽篮打了一个32∶21,这是此前双方交手时很少见的,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紧张的情绪使广厦队进入状态慢。在接受采访时,广厦队主帅李春江就直言,这场比赛球队其实就是在交学费:“这是球队第一次进入总决赛。这场比赛对于球员们的帮助很大,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学会很多,所以是值得的。”

不过,作为初登总决赛舞台的球队,广厦队在总决赛首战出现一定程度的紧张,是很容易理解的。两年前总决赛首战,四川队同样在第一场比赛被辽篮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但度过了开局阶段的紧张时期之后,四川队第二场就利用辽篮的松懈在客场偷得一场胜利,随后回到主场连下三城夺得总冠军。往事历历在目,前车之鉴,辽篮不得不防。

平心而论,在总决赛首战,广厦队表现得非常顽强,尤其三分球完全是超水平发挥。辽篮31投14中的命中率已经非常难得,广厦队41投21中,只能用“逆天”来形容。在此情况下还不能赢下一场胜利,广厦队肯定心有不甘。而且,现在两支球队的心态完全不同,辽篮能在客场虎口拔牙取得一场胜利,可以说实现了一个小目标,心态相对轻松。而广厦队已经没有退路,如果自己的前两个主场全部失守,带着0∶2的总比分去沈阳,这是他们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可以想见,17日的比赛,广厦队一定会疯狂反扑,为了胜利不惜一切代价。所以,辽篮务必做好心理准备,无论出现任何状况,也不能把防守这根弦放松。广厦队是常规赛冠军,在他们的主场如果不放下姿态去拼,想要赢球是绝不可能的。

记者 李翔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