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外援搅局越来越难 广州进步大仍止步首轮

桑尼

北京时间3月6日,广州证券主场112-116不敌深圳马可波罗,大比分0比2输掉本轮系列赛,无缘季后赛八强。拥有三外援的广州证券也成为本赛季三外援球队中走的最远的一支队伍。

广州证券进步巨大

本赛季有三支球队拥有三外援,他们分别为广州证券、北京农商银行和南京同曦。在2016-2017赛季,这三支球队位于排行榜后四名,因此根据外援政策,他们可以在本赛季使用三外援。

这三支球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后,排名分别为第九、第十二和第十五名。其中只有广州证券获得了季后赛门票。

广州证券上赛季成绩为第十九名,2015-2016赛季为第二十名。本赛季在三外援的帮助下取得第九名的成绩,可谓进步巨大。

三外援搅局越来越难

过去三外援球队经常成为联赛的黑马,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但是随着联赛整体水平的提升和本土球员竞技水平的提高,三外援球队想要搅局已经越来越难。特别是在2016-2017赛季,拥有三外援的四支球队均无缘季后赛。

现行的三外援政策始于2008-2009赛季。这段时间里,在三外援的帮助下打进季后赛的队伍也有不少。特别是在2015-2016赛季,拥有三外援的四川品胜杀入季后赛,并一路过关斩将夺取CBA总冠军,这也是三外援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九台农商银行、天津滨海云商、青岛国信双星是三外援政策开始以来使用这一政策最多的球队,从2008-2009赛季开始,这三支球队各自都曾在6个赛季中使用三外援。其中青岛国信双星和天津滨海云商都在三外援的帮助下获得了球队第一次季后赛之旅。

本赛季三外援数据盘点

广州证券外援弗格常规赛出战22场,场均35.6分5.6助攻;桑尼出战36场,场均21.3分11.8篮板;汉斯布鲁出战38场,场均21.1分10.1篮板。

北京农商银行外援马布里出战36场,场均14.9分;兰多夫出战37场,场均28.7分13.2篮板;阿巴斯出战27场,场均18.7分9.8篮板。赛季末段顶替阿巴斯的亚洲外援阿拉基出战5场,场均16.6分。

南京同曦帕戈出战20场,场均22.8分;巴赫拉米出战34场,场均14.0分7.2篮板;希克森出战38场,场均29.6分14.7篮板。

附:本赛季三外援使用规定

上赛季后四名的球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该亚洲球员不占俱乐部报名名额。亚洲球员上场人次不受限制,但是在与全华班队伍比赛时,执行外籍球员和亚洲球员2人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有资格注册并使用亚洲球员的球队,如果不注册亚洲球员,可以使用2人4节7人次。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