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球员遗憾没能打回深圳 全队得分不再依靠三外援

广州憾负深圳惨遭淘汰

“对我来说赢一场季后赛,付出的精力相当于打十场常规赛吧。”第一次打CBA季后赛的范子铭说,可惜的是,他的球队在最后一分钟露出了破绽——胡珑贸的3分球未能命中,深圳队反击成功,广州队最终以112比116不敌深圳并以0比2的大比分结束了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的征程。

全场比赛两队都紧咬比分,终场前7分10秒,范子铭抢下进攻篮板球并造成对方犯规,他两罚全中,广州队以96比90领先。深圳队的“大杀器”——外援萨林杰在剩下的时间里发挥了作用,他不断强打篮下,并投进了个人全场的唯一一个3分球,最后1分08秒,双方战成112平手。此后深圳队的于德豪在与弗格的缠斗中领到全场第六个犯规被罚出场,局面并不利于深圳,但关键时刻广州队出现松懈,李慕豪拿下了关键的进攻篮板球,随后补篮命中,深圳队以114比112领先,逼广州队叫了一个暂停。“最后26秒的战术是找高低位,让弗格与范子铭配合,如果我们能命中3分球,对方剩下的时间不多,就很难反击,但很可惜这一球没有命中。”龙狮主帅崔万军说。

事实上,这场比赛展示出了广州队的全面实力,桑尼、鞠明欣、罗旭东、范子铭和弗格首发出场,陈盈骏、胡珑贸轮换出场,让人意外的是,上一战在深圳客场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谷玥灼和郭凯也都得到了上场机会,所有出场球员都贡献了得分,其中范子铭拿下了10分和8个篮板球。

准备充分,但结果很遗憾

虽然连续两场比赛遗憾败北,面对同省前辈,广州龙狮却表现出让人意外的自信和坚决。“这场比赛我们的准备非常充分,对比赛也很有信心,但结果很遗憾。”崔万军说,“但是整个赛季来说,我们球队没有留下遗憾,通过这个赛季的经历,我们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们的路才刚刚开头,在接下来的训练后我相信广州龙狮还会取得很大的进步,我相信我们下个赛季能有更好的状态和竞技水平。”

广州队在常规赛中取得21胜17负,以第九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也是他们在搬到广东后第一次闯入季后赛。战绩虽然未能更进一步,但球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是与整个赛季“依靠三外援”打球的风格完全不同的状态,本土球员在比赛中承担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也给首次在季后赛中遇上广州龙狮的深圳队印象深刻。

深圳队球员何忠勉在赛后评价道:“广州队是很不错的对手,通过这两场系列赛,我对广州队的看法是他们有全新的面貌,防守和进攻都有很大的进步,给我们真的造成了很多困难。我们赢在后面一直在坚持,没有放弃。”

“其实这场球从开始,到比赛中间,我都坚信我们能赢,能打回深圳。可惜结果摆在这里。”范子铭说,“但是我赛前定下的目标实现了——不管有没有打回去深圳,我们都要对手对我们的强悍、我们的团队的拼搏留下印象,我相信他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本场深圳队的顾全拿下22分,沈梓捷和李慕豪均得到10分。他们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常规赛第一名的浙江广厦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