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东双雄迎季后赛首秀 三外援对众国手

广州德比即将打响

CBA季后赛首次扩军让更多球队踏上了本赛季的梦想之旅,更多的比拼,更足的戏码,广东德比、疆粤大战,浙江广厦能否沿袭常规赛强势,都值得关注。

广东德比有看头

今年季后赛赛制调整后,常规赛排名第7-10名的球队将率先进行三场两胜的捉对厮杀,胜出的两队与前6的队伍进行1/4决赛的比拼。“10进8”的比赛对阵形势分别是北京对上海,深圳对广州。今晚7点35分,深圳队将在主场迎来与广州队的首场季后赛

拥有李慕豪、于德豪、顾全等国手的深圳队在常规赛曾两胜广州,实力不容小觑。而广州的优势在于三外援,其中罗旭东和于德豪的对位以及范子铭和沈梓捷的对位,将会为广东德比增加不少看头。

广州和深圳的赢家将对阵常规赛冠军广厦。

另一组“10进8”的京沪对决,上海队外援实力更强,“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坐镇,但北京队的本土球员则更胜一筹。相比于单兵作战的上海,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更加依赖整体作战的北京队优势更大,此外北京还多一个主场优势。

“疆粤大战”引人关注

而在季后赛1/4决赛中,“疆粤大战”更吸引眼球,这是两支都得过总冠军的球队间的较量。广东队易建联、周鹏、赵睿、任骏飞的国内阵容堪称豪华,但板凳深度不够,幸好“老熟人”斯隆的回归解决了广东一直被诟病的小外援乏力的问题。

季后赛前,新疆的外援旧将同样回归,虽然周琦不在了,但大外援布拉切回来了。尽管在常规赛出工不出力与球队分道扬镳,但经过了休整期的减体重和找状态,目前布拉切拥有不错的战斗力。此外,李根、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等人都有不错的得分能力,得分点不少但都不是稳定“爆点”,最终还是要依靠亚当斯和布拉切这两大外援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