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蒋帅激发浙江凝聚力 吴前具备领袖气质

吴前与蒋兴权

今晚,浙江广厦将坐镇主场迎来同城球队浙江稠州银行的挑战,这将是双方第26次交锋,究竟鹿死谁手呢?另外,国内核心胡金秋与吴前 ,大外援博洛西斯与斯托克斯的直接对话,也是本场德比战的重要看点。

看历史战绩 广厦15胜10负占优势

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征战CBA的年份已经不短,由于时间的推移和双方实力的差距,浙江德比的火药味越来越淡,正如双方教练所言,变得像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今年有点不同。

出色的青训决定了广厦拥有持续稳定的竞争力,在拿到本赛季CBA的半程冠军之后,球队上一轮在客场轻取福建队,继续领跑积分榜。而本赛季的稠州异军突起,20轮过后,取得13胜7负的战绩,排名第7位,保持着冲击季后赛的良好势头。

休赛期,稠州抢在辽宁队之前,请来了名帅蒋兴权作为球队顾问,站在菜鸟教头刘维伟的身后,除了出谋划策以外,最大的作用是让球队有了严明的纪律,让球队更有凝聚力,从而激发战斗力。双方第一次交锋,稠州就给广厦制造了极大的困难,广厦通过加时苦战,才从客场带走胜利。

今晚,双方将来到广厦体育馆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从历史战绩来看,自2006-2007赛季至本赛季,双方共交手25次,广厦15胜10负占据优势。

看国内核心 胡金秋吴前隔空对话

本赛季CBA,最让人欣慰的地方就是越来越多的国内球员,不再是外援的绿叶,自己便是一朵红花。其中,最红艳的四朵是丁彦雨航、易建联、胡金秋和吴前,4名球员场均得分均超过了20分,火力不亚于外援。其中,大秋和吴前分别来自广厦和稠州。

胡金秋是上半程联赛最让人惊喜的本土球员,在很多人眼里,他没有华丽的进攻技巧,篮下接球擦板和中距离跳投就是他主要的进攻武器,但是68%的命中率诠释了“高效”二字,并创下连续11场得分超过20分的纪录。

吴前的位置与胡金秋不同,吴前司职得分后卫,与大前锋胡金秋对不上位,但他俩的隔空对话同样精彩。精准的投射加上一颗大心脏,吴前身上具备当领袖的所有气质,关键时刻敢于承担责任、主宰比赛,对于一个才23岁的后卫而言难能可贵。吴前场均能够贡献20.8分4.5个篮板4次助攻,上一回合的浙江德比,正是他拖着伤腿,用一次次的远程打击,让比赛的悬念保留到了加时赛。

看外援对决 博洛西斯遇肌肉棒子

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和稠州大外援斯托克斯的类型完全不同,前者有经验有技巧擅传球,后者年轻强壮终结能力强,更有意思的是,选援阶段斯托克斯也曾是广厦重点考虑的外援之一。

博洛西斯19.4分10.1个篮板,斯托克斯24.3分12.9个篮板,仅从数据上来看,斯托克斯完全压制了博洛西斯。整体而言,两人的数据都还算不错,但也并非完美无瑕。

博洛西斯低位进攻技巧丰富,但力量和对抗不足,挡拆后喜欢飘在外线,广厦内线缺少强力篮板点,只能靠团队努力去弥补,季后赛恐将遇到残酷的冲击。斯托克斯除了身高不足以外,就是性格的问题,赛季初曾诈伤拒绝登场比赛,球队也不得不请来备用外援。

当博洛西斯遇上肌肉棒子斯托克斯,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而在小外援上,广厦的福特森和稠州的威姆斯由于位置不同,正面交锋的机会并不会很多。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