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女篮赵雪同的WCBA菜鸟季:首秀狂砍21分

WCBA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2017-12-14 17:42
0评论 收藏

赵雪同(资料图)

四川金强女篮今年继续和北师大进行深度合作,刚升入研究生的赵雪同加入四川金强女篮,在2017年正式开始了属于她的篮球职业生涯。2017-2018WCBA常规赛半程结束,她作为本土队员的头号得分手,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篮球不难

有些人天生就是搞体育的材料,赵雪同便是这样的例子。当她还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赵雪同的身高吸引了来学校挑篮球苗子的教练的注意。抱着锻炼身体的心态,赵雪同的母亲同意了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让赵雪同练习篮球。“那会儿还小,其实算不上真正热爱篮球这项运动,更多还是好玩吧”,关于小时候练球的回忆,赵雪同回答得很诚实。

升入初中后,赵雪同开始暂露头角,她代表当地篮球队比赛的画面被北大附中给挑中了。当其他同龄人还在为升学拼命的时候,赵雪同凭借篮球这项特长直接从家乡到了首都。到了北京之后开始更加系统专业的训练,赵雪同才真正算是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

少小离家,一年365天最多也就10多天的假期,赵雪同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言语间始终露着自信的气场,篮球给她带来的不仅是升学无忧,还让她发现:“既然别人能做到,我也一样可以做到,而且还能做得比别人好!”

打篮球这件事对于赵雪同而言,难点只在于如何实现自我超越。

新人不新

虽然2017-2018赛季是赵雪同正式加盟四川金强女篮的第一个年头,但她对四川金强女篮并不陌生,自从俱乐部和北师大合作之后,赵雪同便开始随学校队伍到温江基地集训。今年全运会她还代表四川队打了女篮的比赛,进入金强女篮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虽然在北京呆了10年,谈到对成都的印象的时候,赵雪同回答:“相当好了,越来越喜欢这里“。现在的赵雪同除了是四川金强女篮的一位新人外,还有一个身份是北师大的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球员,毕业后会如何发展现在谈起为时尚早,现在对于赵雪同来讲,一切才刚刚开始,但不论是四川金强女篮还是篮球这项运动,赵雪同都只是披着新人的外衣罢了。

菜鸟不菜

2017-2018WCBA联赛是赵雪同登录职业赛场的第一个赛季,相对于其他新人还需要一些适应时间,登录联赛的首场比赛她便给对手一个下马威,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四川金强对阵上海女篮,虽然球队最终丢掉了比赛,但她个人却打出了21分的外援级表现。在谈到职业联赛初体验表现就这么亮眼时,赵雪同表现得很谦虚,认为对手对她不了解不够重视才让她有更多发挥的机会。现在WCBA联赛常规赛进行到半程,场均得分达到2位数的她渐渐发现对手已经开始对她进行针对性的部署,重点看防。随着对抗强度增大,赵雪同坦言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和CUBA赛会制的比赛不同,WCBA联赛会持续到明年1月才会结束,联赛期间体力储备能否跟得上对赵雪同而言也是个不小的难题。(由于四川金强女篮板凳深度不够,赵雪同作为主力几乎每场比赛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不论怎样,赵雪同登陆WCBA的第一个赛季,一点都不菜。

生活中的赵雪同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作为运动员,遭遇伤病在所难免,赵雪同也不例外,她的两条腿韧带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其中一条腿的韧带伤情甚至严重到无法保守治疗必须动手术重建的地步,为此赵雪同整整歇了一年。在养伤的那一年里,对赵雪同而言最大的折磨还不在于病痛本身,而是在于返回球场上重新找回之前状态的艰难,这不仅要克服身体上的疼痛,还得面对心理的恐惧。“坐在场边看着别人打,自己很想回到球场上啊!”回忆起养伤时的情景时,赵雪同用着急诠释着对篮球运动的不舍。伤病既然逃不掉,那就尽情去享受,对于什么时候离开篮球赛场,热爱篮球的赵雪同坦言:“能打久一点就打久一点”。

WCBA赛场上的赵雪同拼起来的狠劲两个人夹防都不见得拦得住,可私下里和同龄的姑娘没什么区别。如果说休息的时间里听听歌看看书这样的回答显得有些敷衍的话,赵雪同指甲上美美的宝石蓝悄悄透露着爱美的姑娘都一样的讯息。偶尔外出在美甲店里做,宿舍里自己涂指甲是赵雪同作为运动员爱美的表达。

虽然目前四川金强女篮的联赛成绩排名并不理想,但这仍然不能掩盖掉赵雪同这位超级菜鸟的实力,相信随着联赛继续进行,赵雪同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亮眼表现。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熊猫新闻特约通讯员 彭杭 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