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悲情!昔日王者难求一胜 阿的江:我们已尽力

阿的江仍无法带队在新赛季取得一场胜利

93-94,昨晚,八一双鹿主场1分惜败广州男篮,遭遇赛季五连败。在最后一节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广州队一波三分雨,打出10:2的小高潮,虽然八一双鹿极力追分,但没能打入最后绝杀球,最终1分惜败。全队三人得分上双,田宇翔21分全队最高。下一轮比赛八一双鹿队将奔赴客场东莞挑战广东男篮。

金报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阿的江坦言大家拼尽全力了

上一轮比赛八一双鹿惨败深圳男篮,主教练阿的江认为球员在新赛季初期出现了身体上的反应导致输球。“看得出来连续三场(比赛)之后,大家很想努力,很想去拼,但整个攻防节奏慢半拍,前几场许钟豪没办法换下来,今天又被顶了一下,很多位置上处在一种强顶的状态,轮转一直存在问题,无论从命中率还是兴奋程度上,都处于下风。”

昨晚的比赛,八一双鹿坐镇北仑体艺中心迎战广州男篮。后者新赛季战绩两胜两负,上一场刚刚战胜四川队,球队士气高涨。双鹿男篮经过两天的调整,状态、士气得到调整,受伤的许钟豪并无大碍再次进入首发阵容。

开局,双方都显得有些慢热,你来我往,命中率不高。随着对方外援汉斯布鲁凭借身高和丰富的经验在篮下连续进攻奏效,首节比赛八一双鹿17:24暂时落后广州队。

进入第二节,广州队内外开花,分差拉开。在比赛中,阿的江一直强调速度,尽量避免落入阵地战。“如果球权没有,总是落入五打五的阵地战中,而阵地战又是最难打的,一旦命中率降低,对手连续打反击,就会非常被动。”直到上半场结束,八一双鹿始终没能打出自己的节奏扭转局势。

易边再战,在田宇翔带领下,八一双鹿开始追分,眼看着快要反超,广州队打出一波10:0,领先优势再次建立两位数。虽然八一双鹿没有放弃,奋起直追,但遗憾田宇翔最后一球没能打进,最终以93:94败北。

赛后,阿的江表示,大家确实已经拼尽全力了,“虽然一分惜败,还是要给他们鼓掌。”

许钟豪无奈六犯离场

上一场比赛许钟豪被深圳队外援萨林杰撞伤。“被他的膝盖撞到大腿上了,当时就觉得疼。”由于无法判断伤势程度,他让队医喷了些药水简单处理了下就返回赛场了。没想到打着打着越来越痛,走路都困难,之后被主教练阿的江换下。

“避免前车之鉴,去医院检查一下保险。之前有几次受伤想着没事,后来才知道很严重。”好在许钟豪检查的结果并没有特别严重,仅仅肌肉挫伤。

本赛季由于主力内线队员邹雨宸受伤,八一双鹿内线压力不小,能够帮到许钟豪的只有余晨、付豪。“不管怎么样,新赛季已经开始,每一场比赛都要尽全力去打。”这是许钟豪对自己的要求。受伤次日许钟豪也没休息,“能练点什么就练点什么。”

昨晚的比赛,许钟豪首发上场,他在攻防两端都非常积极。在开局两队都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许钟豪中距离跳投为球队首开纪录,之后在后场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然而遗憾的是第三节就领了五次犯规,在末节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已经六犯离场了。

“内线人员本来就少,邹雨宸受伤,本来轮转就有问题,今天许钟豪一直顶着。联赛不等人,不会等我们调整好了再打,大家需要跟上这个节奏。”整场比赛许钟豪坚持了35分钟,贡献16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