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崔万军:奇才一战收获大 NBA从电视走进现实

崔万军:奇才一战收获大 NBA从电视走进现实

广州男篮和奇才合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北京时间昨天,广州龙狮在华盛顿奇才的主场参战了一场NBA季前赛。由于实力悬殊,龙狮以96比126败北。

1979年华盛顿子弹曾访华

奇才与中国及广州颇有缘分,1979年,当时的NBA总冠军球队华盛顿子弹(奇才的前身)成为首支访问中国的NBA球队。2009年,为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奇才又造访广州。如今,广州龙狮前往华盛顿感受真正的NBA级别较量,是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奇才上赛季打进了东部半决赛。

龙狮俱乐部董事长钟乃雄是个铁杆篮球迷,他对当时华盛顿子弹访华仍有深刻印象,他认为那次交流在中国篮球界乃至整个中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当时我是个15岁的中学生,印象非常深刻,没想到世界上竟然还有水平如此高的篮球队,子弹队打开了我们对篮球认知的另一个世界。我们当时认为穆铁柱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没想到国外还有更厉害的球员。当时姚明的父亲也参与了与子弹队的友谊赛,那一年姚明还没有出生。”钟乃雄表示,很荣幸广州龙狮成为第一支到访华盛顿奇才本部的中国男篮职业俱乐部。

NBA球队从电视走进现实

广州队主帅崔万军表示,无论是NBA还是CBA,球队都已开始为备战联赛集结,广州队很高兴能与这样一支高水平的NBA球队打比赛,球队之间的合作不只局限于竞技方面,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以及商务合作方面均可以产生双赢的结果。

“这场比赛我们收获很大,我们的球员从前只是在电视上看NBA,这次能和一支NBA强队比赛交流,球员在很多方面都能得到提高。”崔万军总结道,“我们开局不错,但后来奇才做了很多战术调整,广州队应对不足。第3节我们的球员发挥不错,一度将比分追近,但是第4节对方加强了进攻,而我们觉得比赛机会难得,让很多替补队员上了场,因此没能咬住。”广州队的3位外援展示出较强的实力,前NBA球员汉斯布鲁得到29分,福格贡献了26分,萨卡基尼有18分进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