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师力挺周琦:他很能吃苦 在NBA可以柔克刚

恩师力挺周琦:他很能吃苦 在NBA可以柔克刚

周琦下赛季将开启NBA征程

新华社西安电(记者 姚友明)17日,第十届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在陕西省铜川市落幕。带队来参赛的周琦的启蒙教练刘永平说,周琦从小就很努力,且特别能吃苦耐劳,相信他能在休斯敦火箭队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前四川队外援约什·史密斯日前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周琦与哈登保罗等火箭队球员一起训练的照片,引起球迷广泛关注。回忆当年发现周琦的情景,刘永平说,其实那是一次非常偶然的机会。

“周琦5岁的时候,我当时在体校工作,听说获嘉县一个铝厂的生活区内住着一对个子特别高的夫妇,他们有个儿子,于是我就开了个介绍信,骑着摩托车去找他们。周琦的父亲身高1米95,母亲身高也在1米85左右,第一次没见到夫妇俩,跟他们工会的人约了一下,第二次才见了面。第二年,我将周琦带到我这里上小学。”刘永平说。

考虑到河南省基层小球员人数太多,怕耽误周琦的健康发展、成才,刘永平一狠心,最终亲自驱车将少年周琦送到辽宁阜新篮球学校校长李明的手中。刘永平说:“李明和我、包括闵鹿蕾指导,都是体育总局高级教练培训班的同学,他对少年周琦‘养练结合’,不是一味训练,而是用一种保护性训练的方式去教导周琦,事实证明这个方法是非常得当的。”

谈到爱徒在美职篮的前景,刘永平表示,周琦从小就特别努力,6岁开始接受篮球启蒙训练,就不叫苦、不喊累。“到辽宁后,他能坚持下来,所以我相信他在NBA也一定能坚持下来。”刘永平说,“都说周琦体格消瘦,但篮球场上并不是体格健壮就能占到优势,弹速快、柔韧性好,也可以起到‘以柔克刚’的效果。周琦的步伐、灵活性很不错,篮球智商很高,这是他的‘软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