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崔万军钦点选秀状元 宝岛组合将掌控广州后场

崔万军钦点选秀状元 宝岛组合将掌控广州后场

崔万军新赛季将带领广州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天,2017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广州龙狮俱乐部摘得状元签,球队选择了来自宝岛的球员陈盈骏,这也是球队连续两年摘到状元球员。而整个选秀大会持续了两轮,共有11名球员被10支俱乐部选中,这一数字也创造了CBA选秀的历史纪录。

据悉,本次选秀大会是按照各俱乐部上赛季常规赛排名的倒序进行选择,排名垫底的八一男篮选择了弃权,而排名倒数第二位的广州男篮便选择了宝岛球员陈盈骏,因此陈盈骏也就成了本次选秀大会的状元秀。不过由于正在其他城市参赛,陈盈骏并没有出现在选秀大会的现场。

1993年出生的陈盈骏今年24岁,身高1.83米,在球场上司职控卫。在球场上的特点是速度快、传球意识出色,此前他曾代表中国台北男篮参加2014年亚洲杯的赛事,场均得到11分3个助攻。另外他在高中毕业后,曾先后在美国NCAA二级、一级联盟征战。

据了解,陈盈骏正是主帅崔万军钦点的球员。目前龙狮阵中已有一名宝岛球员李学林,巧合的是他也司职控卫,再加上此前加盟的罗旭东以及此次选中的陈盈骏,球队在这一控卫位置的人员配置已足够充实。

去年的选秀大会,广州队就选择了郭凯和谷玥灼两名大学生球员,其中内线球员郭凯作为状元秀,还深得球队器重。上赛季郭凯代表球队出战18场,其中2场首发,场均拿到1.8分1.5个篮板,而谷玥灼则只出战了1场比赛。

除了陈盈骏之外,同样是来自中国台北的周仪翔则在榜眼位置被江苏同曦队选中,而来自中国香港的惠龙儿则被浙江稠州银行队在探花位置选中。而在广东3支球队中,深圳烈豹选中了小将王昱尧,而广东宏远则没有任何斩获。

今年是CBA选秀大会的第三个年头,共有11名球员被10支俱乐部选中,这也创造了CBA选秀的历史,去年这一数字为8人。在选秀大会现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恭喜入选CBA阵容的这11名球员,相信你们都是经过了艰苦的努力才走到了现在。对我们来说未来都是透着一股新鲜感的,或者说是不可预知的。不仅是对你们,对整个CBA都是一样,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奋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