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为何半程垫底? 粤媒:换教练却不换战术

广州为何半程垫底? 粤媒:换教练却不换战术

范子铭表现可圈可点

今晚,CBA第20轮常规赛的比赛即将开始,这也意味着2016~2017赛季的CBA联赛下半程开始。在刚结束的上半程常规赛中,排列常规赛前八的球队依次是上海、广东、新疆、辽宁、深圳、广厦、山西和北京,卫冕冠军四川落到了第10位,垫底的是本赛季把主场大半搬到广州来的龙狮。上海登顶、四川掉队也让人意外。半程之中,其他稀奇古怪的事还不少,比如拉拉队受罚、山东队药检出现瘦肉精阳性。

焕然一新的广州队,为何半程垫底?

本赛季广东三支球队的格局变化不大,广东宏远在易建联回归后,依然是争冠级别的球队,他们目前排在联赛第二位,战绩是16胜3负。广东队输掉的三场比赛中,有两场发生在赛季之初。当时易建联还没有归队,宏远在客场输给了山西和深圳。易建联回归后,宏远还在客场输给了上海队,不过那场比赛,上海的两名外援发挥出色,弗雷戴特砍下了51分。

深圳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5,与第4的辽宁和第6的广厦战绩相同,都是14胜5负。前19轮常规赛,深圳队在山西的“魔鬼主场”输过球,主场不敌辽宁、客场不敌上海、客场不敌北京,最后在第19轮客场不敌江苏。

最后说说广州证券队。本赛季,原来的佛山龙狮把主场搬到广州,名义上仍然是佛山龙狮,但无论球迷还是媒体,都已把球队默认为“广州队”。天河体育馆在球队连败的情况下,依然上座率不错,在得到球迷支持、也得到赞助商支持的情况下,龙狮俱乐部却接连出现状况,先是换掉花了整个休赛期选中的两名外援,随后,炒掉了意大利主教练马佐,接替马佐的是他原来的助手托托,这意味着事实上球队的整个战术体系没有变化。

托托带领球队赢了三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天津、北控和浙江,但12月11日至今,球队又遭遇了四连败,回到南海老家,一场未胜。龙狮的问题在于“不稳定”——这支球队在搬到广州之后从未打进过季后赛,但管理层每年变幻不断,从总经理,到主教练,到教练组,乃至球员,不停变化,以至于没有固定的战术体系,没有自己的风格,甚至连一个核心阵容、领袖球员都不太稳定。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今年的广州证券队终于培育出自己的年轻球员,范子铭在自己的新秀赛季表现可圈可点,对于球队的延续性和发展来说,有这样一批青年军,意义尤为重要。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黄维

广州为何半程垫底? 粤媒:换教练却不换战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