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攻守两端被完全控制 首尾之战广州输的没脾气

攻守两端被完全控制 首尾之战广州输的没脾气

篮板球广州输了对手22个

CBA“首尾大战”昨日上演,广州输了32分

CBA·第14轮 广州证券75:107浙江广厦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晚,CBA一场“首尾对决”在广州举行,客场作战的广厦毫无悬念地以32分的优势拿下胜利。赛后,广州队主帅托托委婉地批评了球队在思想上有所放松。而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便是两队两名年轻球员胡金秋与范子铭这一国青队友的对决,结果拿下18分9个篮板的胡金秋还是在数据上“小胜”拿到8分5个篮板的范子铭。

未来之星的争锋

本赛季以来,广厦队战绩非常出色,13场比赛球队以12胜1负的战绩排名榜首。在李春江的率领下,广厦堪称今年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从以往的数据上来看,广厦队除了双外援福斯特与霍尔曼之外,只有19岁的小将胡金秋成了球队的第三得分点,本赛季胡金秋场均贡献15.1分和8.3个篮板,对于一个二年级生来说,这样的数据着实非常惊艳。

巧合的是,胡金秋在国青的队友范子铭如今也是广州队的当红小生。近4场比赛,范子铭的得分全部上双,战北京和北控时还分别拿下24分和21分,在广州队中,范子铭已牢牢占据着首发中锋的位置。

昨晚,两名球员有了正面交锋的机会,相比而言,客场作战的胡金秋在开场后显得非常兴奋,整个上半场就拿到12分,而范子铭则更多的以策应为主,并没有太多尝试主动进攻。到了下半场,两队的比分也逐渐被拉大,此时胡金秋已完全放开,还上演了一个漂亮的空中接力,相比较而言范子铭的表现可谓中规中矩。全场比赛胡金秋拿到18分9个篮板,而范子铭则只砍下8分5个篮板。

此前,很多职业球探在看过胡金秋和范子铭的表现后,就曾断言两人外加周琦将组成中国篮球新一代的“移动长城”。从身高上来看,两名未来之星范子铭与胡金秋的身高均为2.1米,脚步也都非常灵活,可以说都具有很大的挖掘潜力,相信经过联赛的磨砺,两名新人的未来不可限量。

托托委婉批评球员

在经历了漫长的10连败后,广州队在近3场的比赛中赢了两场,表现有所回暖,对于一支相对年轻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反弹是喜人的,但昨晚与领头羊的交锋,再一次将球队打回了原型。

对于球员的表现,广州队主帅托托委婉地提出了批评,在他看来,球员在心态上有些放松,“这场比赛,队员们应该明白为什么对方只输一场,而我们只赢了两场,双方差距是巨大的。我们还有很多要学习的,队员赢了两场球,心态有些放松,打球要低调些,不要把自己的位置放错了。”

相反,广厦主帅李春江则表示,球队本场从头到尾都在拼,是一个好的开始。除此之外,他认为广州队还是有能力的,此前球队也专门对这支球队进行了细致的研究,相信广州队未来会越打越好。

本场比赛后,广州队将迎来一个难得的喘息时间,本周五球队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队。

数字

75 75分也是广州队本赛季单场的最低得分,此役球队两分球命中率35.6%,三分球命中率26.1%,罚球命中率65.2%,这三项数据都不尽如人意。

46 三名外援肯尼迪亚历山大和巴赫拉米加起来才拿下46分,仅比广厦双外援拿到的42分多4分而已。

43:65 在篮板球方面,广州队输了22个,攻守两端的内线完全被对方控制,比赛就很难打了。

攻守两端被完全控制 首尾之战广州输的没脾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