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换帅后终取首胜!CBA副班长靠什么结束10连败

换帅如换刀 垫底广州大比分破冰结束十轮尴尬

天津外援杰特突破史鸿飞

终于,天河体育馆在这个CBA赛季中得到了第一次全场沸腾的体验。昨晚,广州证券队在主场以108比89大胜天津队,在本赛季进行到第11轮时拿到第1场胜利。比赛结束后,广州队的所有球员和教练组成员聚到场内围成一圈,场馆内欢呼声不断。随后,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在赛后开放了更衣室,记者抬着摄像机、相机一拥而入,郑准笑着说了句:“又不是夺冠了。”

广州证券队7人得分上双

“终于赢了一场球,感觉大家都得到了释放,积累了那么久的情绪,确实都不好受。不过,我们一直没有放弃,都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努力训练,在场上尽全力拼搏。”鞠明欣说,“当然,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接下来我们还要去准备下一战,争取能把现在的势头延续下去。”

本场比赛广州队全员爆发,7人得分上双,在篮板球统计上以48比34远远领先对手。郑准两分球7投全中,三分球4投2中,拿到21分;范子铭拿下13分,鞠明欣和巴赫拉米各得12分,外援肯尼迪和阿莱克斯分别得到19分和15分。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2.3%,过去几场一直让人头痛的罚球命中率也达到了86.3%。

“每个人都做得很好,每个人!我们终于破冰了。”在逆境中接管球队的广州证券队代理主教练托托说。这位年轻的意大利人本是球队10连败后“下课”的马佐的助理教练,带队的第一场比赛,他就取得了胜利。赛后有记者问他为何喜欢蹲在场边指挥,托托笑答:“有吗?我不知道,可能太投入了,自己都没有察觉。”

“我们终于打了一整场的好球,每个人都做得很好。”托托说,“事实上,我跟这个团队在一起的第一天就看到所有人都很努力。之前我们之所以输球,是因为在进攻方面有很大的问题,而今天大家都打得很自信。”

托托:首胜的关键并不在我

上半场结束时,广州证券队就已经以55比40领先。在以往常会“掉链子”的第3节,“大家处理得非常好,第3节在对方追分的时候,我们成功防守了两三个回合,同时又投进了几个回合,这样把局势稳住了。”托托分析道。

广州证券队换帅的第一场就能以大比分“破冰”,但托托并不认为关键点在自己,“今天我们在转移球和分享球上做得非常好,我们这个赛季以来的体系不需要做任何调整,只需要大家平复心情,在比赛中打得自信一点。”他说,“事实上我并没有做什么额外的工作,只是告诉球员们要打得更舒服一些。我们的两个大个子今天都打得不错,郑准是我们的投手,而肯尼迪在突破的时候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郑准这个点。范子铭是一位很年轻的球员,但是非常优秀,我喜欢他的防守。比赛前我跟他谈过,叫他在内线进攻的时候打得更自信、更有侵略性。”

换帅如换刀 广州证券大比分破冰结束十轮尴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