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难求一胜原因在哪? 球队肯定已明显进步

广州难求一胜原因在哪? 球队肯定已明显进步

广州开赛至今未胜

本赛季9轮CBA比赛过去了,广州队是联赛中唯一一支至今还未取得胜利的球队,连败的郁闷和苦涩困扰着这支队伍。比赛没打几场,两名外援都已经被替换,而球队胜利依旧没有到来。有球迷说,赛季前定下的进入季后赛的目标看着很难实现了,还是等第一场胜利吧。情况这么糟糕,原因是什么?

外援没达到预期,都换了

今年7月中旬的时候,球队就已经确认聘请意大利人马佐作为球队主帅,几个月以来,经历了夏季备战和季前赛的洗礼,按说这名拥有心理学博士学位的名帅有足够的时间来熟悉联赛和球队,但从联赛中球队的表现感受到,马佐对于整个CBA联赛还并不十分熟悉,特别是对于裁判员的执法尺度,还显得有些陌生。这种“水土不服”,多少也影响了球队的发挥。

而在外援方面,球队也是在8月初的时候就确定了三外援的人选,只是在赛季开始以来,只有亚洲外援巴赫拉米表现得比较出色,莱恩和库克两名球员则表现出了一定的个人能力,但莱恩本人比较黏球,在与全队的串联上做得不够,6场比赛下来场均可以拿到20.3分,但助攻只有3.8次。对于一名后卫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与预期还是有些差距的。而大外援库克也是在后面的比赛中才找到一些感觉,但他的状态也是来得太晚了。

由于与全队并不兼容,莱恩与库克如今都已经离开球队了。放弃了这两名与队伍磨合比较久的外援,广州队在短时间内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如今,新外援肯尼迪亚历山大都已代表球队出场比赛,他们与球队的化学反应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此前马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员在场上非常努力,但有时候会出现一些低级失误,另外全队在比赛中侵略性不够,也欠缺一些运气。在这些方面,全队还需要进行提高。

巴赫拉米靠谱,但被严重透支

如今,阵中表现最为稳定的要属亚洲外援巴赫拉米,在他出战的8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9.3分和6.8个篮板。但需要注意的是,如今伊人已是33岁,而他场均出场时间达到42.4分钟,在高强度高密度的赛事中,这样的出场时间对于一名老将来说还是有些吃不消。特别是到了关键的第四节,球队进攻和防守的重任都在巴赫拉米的肩上,这对伊朗人的体能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在重用巴赫拉米的同时,一些国内球员也少了很多表现的机会,这一现象在外援更替时有了一些改观,史鸿飞、刘子豪等球员近两场的出场时间也有所提升。其实在外援表现并不稳定的情况下,主帅还是应该多给予国内球员一些信任。

另外,本赛季迁到广州之后,球队前几场在天河体育馆的主场氛围还是非常棒的,这样的场面多少让球员有些紧张,全队越是想赢,就越容易犯错。前两个主场对阵吉林和辽宁的比赛,球队加起来才输了10分,都是在最后时候功亏一篑。

球队发言人:近几场球队有明显进步

上赛季,龙狮队就遭遇了苦涩的开局10连败,当时队中的工作人员表示,球队有种被按在水里面的感觉,那口气总是喘不上来气。翻看那段连败,球员伤病和长时间的客场征战都对球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正是在那波连败过后,球队在随后收获了一个短暂的三连胜。

现如今,球队的轨迹与去年也是颇为相似,开局9连败之后,广州队成了联盟中唯一一支未能取得胜利的队伍。

“9连败的确没有预料到,这样的开局并不尽如人意。”广州队新闻发言人丁伟涛说。其实,广州队这9场失利中,只有一场分差在10分之上,其余的比分都非常接近,近两场比赛球队都是以1分输给对手。可以说广州队是有机会拿下比赛的,但在关键时刻总是差了那么一点。

如果仔细翻看数据,就会发现近几场比赛,球队已经找到了比赛的感觉,球员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只是还没找到赢球的节奏和方式。“近几场比赛球队的进步还是比较明显的,比赛的过程也有很多亮点,但结果差了一些,在这样的困境中,我们还是要迎难而上,希望尽快走出低谷。”丁伟涛说。

当然,如今广州队在防守方面与上赛季相比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本赛季球队场均失分96.2分,这比上赛季的120.7分提升了许多。如今,球队最迫切需要解决的还是进攻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球队还是选择继续信任主帅马佐,并给予他时间,希望意大利人能够帮助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只是以全队目前的配置,争夺季后赛名额还是有很大难度的。余下的比赛,球队还是以锻炼队伍、培养球员为主。帮队员找回自信,成了马佐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