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州缺狠劲 战史上最弱卫冕冠军是机会

粤媒:广州缺狠劲 战史上最弱卫冕冠军是机会

广州已是五连败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5连败!但值得“庆幸”的是,这一败是广州证券队开季以来首次单场两分球命中率超过50%。过去4场比赛,他们有两场的两分球命中率在40%以下。迄今为止,广州证券队只有4位球员的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三名外援巴赫拉米、库克、莱恩以及国内球员是鞠明欣。

大部分球队都说,要论这个赛季国内球员阵容的“牌面”,每队的差距都不大。而外援方面,广州证券队的大外援库克和小外援莱恩,确实缺乏稳定性,莱恩作为控球后卫,没有盘活场上球的轮转,在5场比赛中,广州证券队的场均助攻统计,全队加起来没有一次超过20次,第一场输给深圳,甚至全队只有7次助攻。或许球队有所表现的是像朱旭航、范子铭这些内线球员,他们的得分能力不强,朱旭航在防守端作用突出,但是他场均只得6.4分,全队球员个人的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竟然是大个子郑准,这不太科学!大个子不往内线打,小个子的外线命中率糟糕,这只能归结于球队的攻防体系,并不合适他们的牌面阵容。

对于广州证券队这样一支要把冲击季后赛作为目标的球队来说,要赢球必须打出“狠”劲儿,看球员们的场均统计,在盖帽、犯规、颜色区域得分、进攻篮板球这几项上,鲜有人能打出攻击性。

下一战,广州证券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史上最弱”的卫冕冠军四川队,这一战如果仍难取胜,恐怕教练组和外援都要承受巨大压力,他们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打出气势,而不是多数回合都只有鞠明欣、朱旭航这两个人在篮下跟对手对抗。

粤媒:广州缺狠劲 战史上最弱卫冕冠军是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