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魏吉祥:通过校园足球 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
http://sports.QQ.com  2014年02月17日16:32   腾讯体育  黄心豪 刘羽静  我要评论(0)

魏吉祥:通过校园足球 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

敏捷的带球过人、与小运动员默契配合的传球,你一定想不到已经50多岁的他依然在足球场上激情四射。他就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全国校足办主任魏吉祥。

2014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冬令营2月8日在清远开营,曾担任甘肃省足球队前锋的魏吉祥身穿橙色球衣,与两支队伍的孩子们展开一场“跨龄组”友谊赛,前著名国脚赵达裕的弟弟赵达新则为绿色球队队员,一同助阵。

开场不久,来自西安的橙队小玫瑰樊柳杉先拔头筹,射入一球。不久后,比分被改写成1比1并保持到最后。赛后,樊柳杉开心地说:“和大人一起踢球很有趣,对我们的比赛也有帮助。”身为对手的绿队赵达新也竖起大拇指:“魏书记带球确实厉害。”

再繁忙的日程也要空出时间与孩子们一起踢足球,享受在草地上奔跑的乐趣。魏吉祥表示,踢足球是有效地利用业余时间,在繁忙的学习中,户外(微博)的校园足球运动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促进学习效率。一个孩子的智力发展水平高低很大程度取决于身体的健康与否。他相信,踢足球不会耽误学习课程,反而孩子一定会从中学习到许多东西,有助于集中精力,提高理解能力。参加校园足球开展的活动,对孩子们的成长是有利的。足球运动是个集体项目,训练周期较长,所以足球是最适合青少年,特别是低年龄阶段的孩子开展的活动。

魏吉祥表示,足球在初级阶段对于青少年是比较好掌握的,不像篮球、乒乓球等技术要求较高,孩子拿着球,可以随意踢、带、传,是很好的游戏。足球早期的娱乐化、游戏化的形式为其他运动项目技术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校园足球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足球的乐趣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