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五人制研究中心 校园足球培训班开课

中国足协五人制研究中心 校园足球培训班开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1月20日-22日,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和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在中国足球协会及湖北省、宜昌市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面对宜昌地区举办了“校园足球”首期教练员培训班。旨在促进中小学五人制足球运动的开展,使中小学体育教师更好地了解掌握五人制足球基本技战术与裁判规则。

本次培训学员共计31名,由宜昌市8个县市区23所中小学选送,这些学校均为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 “校园足球” 首批推广单位。培训主要内容为“五人制足球基本技战术”、“五人制足球专项身体训练方法”、“五人制足球规则及裁判法”等。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期间现场观摩了2013-2014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比赛,通过实战讲解与点评,强化对五人制足球技战术及裁判规则的领悟内化。培训主讲教师由国际足联L1级教练员、三峡大学足球队主教练张斌副教授担任。

本次培训工作得到了湖北省足球管理中心、湖北省足球协会、宜昌市体育局、宜昌市教育局的支持。开课前,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三峡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夏青对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提高,并表明了做好研究与推广工作、全面发挥学术机构作用的信心与决心。

据悉,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于2012年12月在三峡大学成立,这是全国第一所五人制足球运动研究机构,为了做好理论研究与实践推广工作,研究中心设立了“综合部”、“外联部”和“研究部”等工作部门,研究部下设了“训练组”、“推广组”、“产业组”三个研究组,面向全国聘请了专家教授,选拔组建了以教授、博士为组长及骨干研究员的研究队伍。其中“训练组”主要任务是五人制足球的竞赛与训练研究;“推广组”主要任务是校园五人制足球的推广与普及;“产业组”主要任务是五人制足球产业的研究与开发。

一年来,研究中心在全国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获批省部级、厅局级课题3项,自主研发的“五人制足球数据统计系统”已经投入本年度“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试用。研究中心的推广工作从所在的地区做起,现已面向宜昌地区近40所中小学签订了培训与推广任务书。本次培训目的就是普及五人制教学、训练及比赛知识,为五人制足球运动在中小学的开展及下一阶段区域中小学五人制足球赛事强化师资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vaji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